幻象失蹤/空軍公布位置示意圖 喊日以繼夜執行搜救!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失蹤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所屬新竹基地一架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7日晚間驚傳夜航訓練過程中失聯。空軍8日上午則召開記者會,公布事件位置示意圖,副司令張哲平中將也強調,將持續派遣空中兵力及海上船艦,日以繼夜執行搜救任務。

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單座戰機,7日晚間6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空軍立即派遣S-70C直升機積極搜救;而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延廷中將深夜也指出,已派遣4架次飛機進行搜救,海上部分則有6艘軍艦、海巡船艦,盼在黃金時間內找到何子雨。

國防部也說,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獲悉後,要求派遣海、空兵力全力搜救,期能儘早尋獲何子雨;國防部晚間也在臉書PO出失聯戰機的資料照,請大家一同為何子雨集氣,盼藉由大家的力量讓何子雨平安歸來。

空軍司令部8日上午也正式召開記者會,張哲平指出,該架幻象戰機自新竹基地起飛後,光點於18時43分消失在彭佳嶼北方約60浬;何子雨為空軍官校非常班102年班,幻象戰機飛行時數已有227小時。

▼空軍副司令張哲平。(圖/記者周宸亘攝)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哲平說,飛安事件發生後,已立即派遣松山基地S-70C型搜救待命機於19時05分,前往目標空域進行搜救,後續逐次派遣屏東基地C-130、E-2K、P-3C型機及空勤總隊AS-365型直升機等17批17架次,前往目標區搜救;海上救援部分由海軍派出基隆級、濟陽級、成功級與錦江級艦等7艘軍艦前往搜救,另海巡署也派遣海巡艦艇3艘前往搜救,目前仍積極持續搜救中。

他指出,本事件發生後,司令沈一鳴上將即前往新竹基地向家屬慰問致意,而馮世寬、李喜明上將獲悉後,即要求派遣海、空兵力全力搜救,期能儘早尋獲何子雨,並指示國搜中心協調海巡署、漁業署及岸際電台協助,並持續派遣空中兵力及海上船艦日以繼夜執行搜救任務。

另外,張哲平還說,新竹基地已責派心輔官及女性航醫官共同陪伴眷屬、撫慰心緒,靜待搜救訊息;另本部為使新竹基地所有官兵能共同度過本次的事件,已安排心輔幹部進駐基地,適時安定官兵士氣與團結。

張哲平最後說,目前空軍剛執行完畢「天龍操演」的演訓任務,飛行員立即投入後續相關訓練,最主要的目的是維護中華民國領空安全,籲請各界多給予空軍官兵鼓勵,並給予何上尉家人支持,希望何上尉能平安歸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