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2次賽揚+完全比賽 哈勒戴生涯璀璨難忘

▲哈勒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勒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2屆賽揚強投哈勒戴(Roy Halladay)8日證實駕機墜毀身亡,享年40歲。在他16年的大聯盟生涯當中,不僅得過2次賽揚獎,更曾投出過完全比賽以及季後賽無安打比賽。哈勒戴生涯累積203勝105敗以及3.38的防禦率以及2117次三振,身手令人懷念。

哈勒戴生涯前12個球季效力藍鳥隊,2001至2011年間,他的175勝在大聯盟排第二,另外防禦率僅僅2.98,此外2300局的投球排第四,1795三振排第五,64場完投更是比當時其他投手的總和還多了30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透過交易來到費城人,第一年他就獲得國聯賽揚獎,並且對馬林魚投出完全比賽,幫助費城人進軍國聯冠軍賽。10月6日哈勒戴首次在季後賽先發,在對紅人的分區系列賽,成為1956年洋基隊的拉森(Don Larsen)在世界大賽投出完全比賽後,史上在季後賽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第二人。

▲哈勒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勒戴擔任費城人客座教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時,哈勒戴也是1973年的萊恩(Nolan Ryan)之後,同一年投出2次無安打的投手。他還是同季投出完全比賽和無安打的史上第七人。2013年哈勒戴的職棒生涯因肩膀傷勢劃下句點,近年擔任費城人客座教練的他不僅已入選加拿大棒球名人堂,更被譽為明年進入名人堂的熱門人選,可惜早一步離開球迷,留下2名兒女與妻子。

哈勒戴生涯2003和2010年分別以22勝和21勝奪勝投王,並在這兩年拿下美聯與國聯賽揚獎,並有4個球季投球局數勇冠大聯盟,最多的1年為2003年的266局,堪稱鐵人級的巨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哈勒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