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玳瑁海龜擱淺綠島港...左眼潰傷感染 海巡員用海水濕潤營救

▲玳瑁海龜擱淺綠島港...左眼潰傷感染,海巡員用海水「保持濕潤」營救。(圖/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提供)

▲玳瑁寶寶擱淺港口。(圖/東巡局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海龜寶寶迷路了!第一三岸巡總隊綠島漁港安檢所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得知綠島公館港的上架斜坡有隻海龜擱淺,海巡人員立即派人協助。經過一連串的救援行動,發現玳瑁海龜左眼有潰傷感染的情形;目前由台東縣政府將海龜載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安置。

海巡人員測量海龜身形,長約18公分、寬約10公分,觀察到海龜除了左眼有受傷,其他活動力皆正常。同時用海水保持龜龜濕潤,並通報台東縣政府自然保育科,了解這隻海龜是「玳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三岸巡總隊表示,11月6日把海龜轉交於台東縣政府,請他們載運至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安置,評估海龜身體狀況等相關處理。

▲玳瑁海龜擱淺綠島港...左眼潰傷感染,海巡員用海水「保持濕潤」營救。(圖/海巡署東部地區巡防局提供)

▲受傷的玳瑁長約18公分、寬約10公分。

第一三岸巡總隊也提到,「東部海域常有保育類海洋生物迷航或擱淺,民眾如果有發現,請立即撥打海巡署服務專線118,由海巡人員協助處理。」;同時提醒,未經許可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者,即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及相關刑責。

根據了解,玳瑁分為太平洋玳瑁和大西洋玳瑁兩亞種,此物種分布非常廣泛,分別分布在印度洋、太平洋和大西洋。玳瑁外型與海龜相似,擁有扁平的軀殼、保護性的背甲,以及適合划水的槳狀鰭足。牠們多以水母、海葵、蝦蟹、魚類和海藻為主食,其中最特別的是,牠們是屈指可數的消化玻璃動物之一,也是唯一可消化「玻璃」的海龜。礙於人類對玳瑁的過度需求,導致玳瑁數量急速減少,面臨瀕絕危機,多數國家已禁止獵捕玳瑁,其產品也禁止被進出口。

▼玳瑁是唯一可「消化玻璃」的海龜物種。(圖/達志影像)

玳瑁。(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更多精彩影片。

關鍵字: 海龜玳瑁海洋生物擱淺綠島公館港保育救援海防消防署第一三岸巡總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