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藏獒嘟嘟黑亮大衣被阿公剃成「裸體」 躲籠子自卑一周

藏獒嘟嘟。(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毛衣藏獒和裸體藏獒,他們真的是同一隻狗。(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藏獒嘟嘟只要看到爸爸拿出梳子一定衝過去躺下,這麼喜歡梳毛是因為有過「陰影」,牠一身帥氣的黑色毛皮曾被愛孫心切的阿公失手剃光光,上半身光禿禿的,皺巴巴的臉像是在苦笑,還因為這樣自卑地躲在籠子裡一星期不出來,爸爸看到牠這個樣子又驚嚇又好笑,「以後寧願花2800給專業的剃」。

藏獒嘟嘟。(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公疼孫,都會幫忙梳毛、清耳朵,也是因為擔心熱才想幫忙剃毛。(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目前快要6歲的嘟嘟體重已經80多公斤,整身厚重的毛皮需要經常梳理否則會打結,因此主人林志龍每天都會花時間幫牠梳帥帥,而嘟嘟只要看到梳子一定衝第一躺下,享受爸爸的梳毛服務,或許是曾有過「陰影」讓牠格外愛惜這身黑亮的大衣。

嘟嘟3、4歲時阿公擔心夏天很熱,便拿起剃刀想幫忙修毛,剪一剪不滿意就一直細修,原本想剪個清爽的小平頭,沒想到最後的成品竟然變成「大光頭」,讓林志龍感嘆「現實果然是殘酷的」。

藏獒嘟嘟。(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毛終於慢慢長回來了。(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被阿公嚕成裸體的嘟嘟發現最驕傲的黑亮大衣消失了,自卑地躲在籠子裡一星期都不願意出來,而阿公看著自己的傑作「只是一直笑」,最後花了將近1年漂亮的毛才長回來。其實嘟嘟還有11隻藏獒同伴,但是爸爸說看到阿公剃一次就已經怕到了,「寧願花2800給別人剃,也不要給阿公剃了。」

藏獒嘟嘟。(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花了一年才穿回漂亮的黑金大衣。(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其實阿公的剃頭功夫可是有30多年的經驗,林志龍說,「家裡的男生從小就是給我爸剃頭,就用固定長度的電剪推,到現在30幾歲還是給我爸剃,以前也沒有因為太醜哭或是不敢上學。」不過藏獒的毛很厚,用固定長度的電剪推不動,阿公求好心切的結果意外讓愛孫裸體,實在是嘟嘟狗生中的黑歷史。

藏獒嘟嘟。(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嘟嘟也不管自己已經長大了,直接撲上奶媽撒嬌。(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林志龍說獒犬聽起來很兇猛,其實藏獒是非常忠心的狗狗,對家人很溫柔,為了保護家就會對外人很兇,「牠們是很重情的狗狗,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他一共養了12隻藏獒,每隻都非常寶貝,「小時候照顧過牠們的『奶媽』來家裡,牠們也不看自己已經多大隻了,就直接撲上去撒嬌,站起來都比人高了。」除此之外,林志龍家的狗狗還曾經當捐血犬,幫助過不少毛孩,「能幫助需要的人很高興,一來也是幫我家狗狗積陰德。」

林志龍把嘟嘟被剃成裸體的對比照PO上網,也讓網友爆笑連連,「難怪一看到爸爸拿梳子都搶著來梳毛」、「原來獒犬脫光長這樣」、「裸體有事業線餒!」、「請阿公放下武器」,好多人不相信這是同一隻狗。

▼阿公,嘟嘟還是愛你,但我們說好不要再剃毛了好嗎?(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藏獒嘟嘟。(圖/飼主林志龍提供)

關鍵字: 藏獒剃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