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怎麼投資? 顧立雄大推定期定額

2017年11月8日 10:04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日前因為一席話「年輕人不買股票」被網友罵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8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談到年輕人投資說:「在我這年紀,股市上萬點大家都很瘋,但心態不見得是健全的。」認為現在環境相對健全,年輕人可以從定期定額買股或基金開始。

台股穩站萬點,創下最長萬點紀錄。顧立雄認為,從基本面、本益比、殖利率來看,把錢投入股市會比把錢放在銀行收益來得好。被問及年輕人投資,他先笑說:「之前鄭副主委才說年輕人不買股被罵。」接著說,就他那個年紀,過去股市上萬點大家很瘋,但心態不見得健全,現在從法人跟散戶面來看,環境相對健全。

顧立雄認為,年輕人可以投資金額較少,可以從定期定額出發,不管是定期定額買股或買基金,以定期定額買股來說,現在有提供最低1000元就可以投資的管道,就能利用少量資金投入股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