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感冒發燒穿厚外套 立冬卻「熱痙攣」抽搐送醫

▲男童感冒發燒穿厚外套 立冬卻「熱痙攣」抽搐送醫。(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高溫穿厚外套,男童熱痙攣。(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7日是24節氣的立冬,原本代表冬天來臨,但西半部高溫卻達31度,嘉義一名5歲男童因為日前感冒發燒,家人不敢大意讓他穿著厚外套,結果就因為太熱,出現熱痙攣,體溫高達39度,後經救護車送醫急救。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7日17時27分獲報後立刻趕往台林街某民宅,抵達後發現一名老太太急忙將石姓孫子抱上車,並說他近日感冒發燒,剛剛發現突然抽搐癱軟,不過救護人員也發現男童穿著厚重衣物,又因當天氣溫較高,量測體溫高達39度,全身冒汗,後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續作診治。

消防局呼籲,近來氣候變化較大,家中幼兒若有發燒情形,應給予適當保溫,但因幼兒代謝較快易產生過高體溫,若穿著太多衣物易造成散熱困難,可能進而產生熱痙攣、熱昏厥、熱衰竭和中暑等「熱」症候群,甚至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相當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