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加入復仇者聯盟? 迪士尼有意收購21世紀福斯

2017年11月8日 15:39

▲電視,有線電視,公平會,頻道代理商,螢幕,看電視。(圖/視覺中國CFP)

▲迪士尼若買下福斯電影資產,將把《X戰警》、《死侍》等電影權拿回手中。(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市場傳出迪士尼(Disney)有意收購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消息傳出後震驚娛樂界,股價雙雙走揚,一旦收購案成真,不僅投資人樂觀看待,就連漫畫迷也相當期待,畢竟目前福斯手中握有漫威作品版權,像死侍、X戰警等都將回歸漫威。

根據《CNBC》報導,華特迪士尼最近曾洽購21世紀福斯娛樂資產,主要瞄準旗下有線電視頻道、海外發行與電影製作等資產,預料這起交易能夠鞏固迪士尼在好萊塢地位,藉此拯救低迷已久的影視事業。若這樁收購案成交,迪士尼等同買下福斯大部分資產,福斯也能專注經營體育、新聞及廣播電視等業務。

美股開盤下探,一度狂跌千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漫威電影向來是迪士尼的金雞母,市場看好這起併購案,推升股價雙雙走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尼和福斯還卡在初步洽談階段,主因是價格和其他關鍵條件談不攏,未來有可能再度進行談判,資深娛樂分析師馬丁(Laura Martin)指出,這起收購案推算花費迪士尼200億至300億美元

此外,其實多年來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有意把21世紀福斯公司交給2個兒子,對於這次出售傳聞,跌破市場眾人眼鏡,儘管雙方洽談陷入僵局,但市場依舊看好此案,激勵福斯股價一度大漲近10%,迪士尼也漲逾2%。

迪士尼從2009年收購漫威娛樂後,漫威電影成了金雞母,不過礙於福斯仍保有X戰警、死侍、驚奇四超人等角色的電視、電影權,通通不能出現在大螢幕,因此若交易收購成功後,對英雄電影迷來說,是一大好消息,漫威人物就能歸隊復仇者聯盟,有機會在電影上重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