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科出身楊麗菁比國標 遭Kimiko評「眼睛這麼大」怒退賽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國光藝校舞蹈科出身的楊麗菁出道30年是演藝圈的大前輩,跳舞基本功深厚又赴港拍動作片,獲有「楊紫瓊接班人」的封號,但她日前參加《舞力全開》時,卻因為Kimiko的評語大受打擊,加上背部拉傷復發等症狀,原本都已經闖到總決賽了,相當可惜地決定退出比賽。

▲《舞力全開》是由多位藝人國標競技的節目。(圖/翻攝自《舞力全開》臉書)

▲《舞力全開》是由多位藝人國標競技的節目。(圖/翻攝自《舞力全開》臉書)

據《壹週刊》報導,擁有精湛舞蹈實力更是動作女星的楊麗菁參加《舞力全開》,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年度總決賽,日前卻宣布退出,除了因為背部拉傷復發、雙腳膝蓋積水過多外,心靈上也受到了不少影響。比賽過程她受到評審一片稱讚,也有人說她連手指都很有情感,但她透露「遇到她(Kimiko)就…盯著我說『妳眼睛這麼大』、『我看不到妳的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Kimiko認為楊麗菁並沒有和舞伴眼神交流,影響表演的共鳴度,楊麗菁當下並沒有反駁,只回了「謝謝老師指導」,但對於這樣的指教,她坦承不開心,她認為該舞蹈的主題是「鬼怪」,和男主角的互動上是有時候看得見,有時候看不見的,「可是她就覺得我沒有一直看著對方。」

▲楊麗菁被Kimiko的評語傷到。(圖/翻攝自楊麗菁、Kimiko臉書)

▲楊麗菁被Kimiko的評語傷到。(圖/翻攝自楊麗菁、Kimiko臉書)

楊麗菁進而拿「演戲」來比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方式,而且這樣觀察下來,她發現Kimiko似乎比較少分析舞蹈技巧,反而很常評論參賽者的表情部分,「可能我沒有讓她感動到掉眼淚吧」、「也許老師在冠軍賽裡面一定要雞蛋裡挑骨頭,因為冠軍賽都是最厲害的。」

被評語刺激到了以後,楊麗菁決定要更拼,但身體仍敵不過忙碌的練舞行程,再加上她這段期間還到大陸拍攝《皇家師姐-霸王花》系列電影,健康亮起紅燈,走路暈眩需要人攙扶,膝蓋嚴重積水,連續抽了4、5次,連過去吊鋼絲的舊傷也復發,雖然現在放棄了《舞力全開》的比賽,但她並不會放棄,明年將去英國參加黑池國標舞大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