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殺死水瀨祈害她不來!高雄地院宣判兇手得吃5個月牢飯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本超人氣聲優水瀨祈原定去年12月3日來台,參加「LisAni!LIVE TAIWAN Supported by 戰鬥女子學園」演唱會,卻遭到高雄市楊姓男子在網路上傳謀殺計畫、懸賞1千萬殺人等影片,導致水瀨祈去年底來台行程取消,引爆粉絲怒火。時隔一年,法院的判決結果也正式出爐,依「煽惑他人犯罪」罪判4個月、「恐嚇公眾」罪判3個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水瀨祈為日本新世代人氣聲優,因甜美的外表與可愛的聲線,讓她出道後就立刻竄紅,曾經配過的角色有《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香風智乃、《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女神赫斯緹雅、以及今年人氣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雷姆。在遭到恐嚇後,水瀨祈當時也在部落格發表長文,並對台灣的粉絲感到歉意。

依據高雄地院的宣判,楊男自幼罹患自閉症,領有身障手冊,曾多次住院治療,因精神受挫後才犯案,法官斟酌病況得減輕其刑,因而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不過楊男涉及的殺人未遂案尚在審理中,為避免家庭照護不周全,宣告待此案服刑結束後受2年監護處分。

關鍵字:水瀨祈聲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