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與麻省理工的結晶 「未來超跑」正式亮相!

集結創新的科技於一身,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正式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繼先前的預告之後,Lamborghini在美國時間11/6正式公開與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麻省理工共同開發的全新概念超跑Terzo Millennio Concept,集結創新的科技與材料於一身,也昭示著Lamborghini未來工程和設計的發展方向。

Terzo Millennio在意大利語譯為"三千年",Lamborghini CEO Stefano Domenicali稱此次合作是"人類歷史第三千年的重要一頁";Terzo Millennio Concept不僅僅代表著下一代品牌的設計語言,更展望出Lamborghini未來能夠實現的技術與理念。

集結創新的科技於一身,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正式亮相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today車雲》粉絲團

在麻省理工學院化學系教授Mircea Dinca、機械工程系教 Anastasios John Hart與Lamborghini研發工程師共同努力研究下,Terzo Millennio Concept採用全碳纖維車體結構,具有超輕量化的優勢,同時盡可能減少車身表面多餘的材質,引導空氣迅速流過車身,以達到最佳的空體力學表現。

動力系統方面,Terzo Millennio Concept的四個車輪均配備電動馬達,而研發團隊在車身表面上透過奈米碳纖維技術導入了先進的電容器和儲能等元件,電池不僅輕薄且可塑型,安裝至車身外層與內層當中便可提供四顆電動馬達提供驚人的動能表現。

使車輛能夠在發揮最大輸出的同時,還能保有快速充電的能力,通過動能有效的回收,減少電池的循環頻率和老化速度。也就是說,讓車身表面成為電池本身,而不是像目前大多數純電動車將笨重的電池組安裝在底盤下方。

不過也有人會懷疑全碳纖維車體結構的劣化的情形,尤其是高速行駛中大量空氣流經車體表面時,會產生巨大的下壓力,但是研發團隊也考慮到了這項問題,因此Terzo Millennio Concept具有主動監控碳纖維車體的系統。

如果系統偵測出車體表現有裂紋或破損,將透過具有修復癒合功效的化學物質進行主動修復。不過這項技術還屬於概念階段,如果最終能夠實現應用的話,那也代表著奈米碳纖維技術將成為高耐用度的材料。

雖然Lamborghini技術長Maurizio Reggiani表示Terzo Millennio Concept的量產時程還沒有時間表,然而當中的部分技術以及零組件是已經接近量產化的,也就是說像電影般的的科技技術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