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要有捷運了!花600億「高架單軌」108年動工 網:路線超幽默

▲▼台南,風景區,觀光,古蹟,台南赤崁樓(圖/記者黃克翔攝)

▲許多人愛到台南觀光,現在台南市政府將規劃蓋捷運。(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也將有捷運了!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捷運工程籌備處即將掛牌,南市交通局初步規劃,將打造「綠線」及「藍線」,2條適合台南的捷運,總長度約為40公里,預計從108年開始建設。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希望花5年時間,自113年一併完成鐵路地下化和捷運工程。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直言「市區騎車比較方便好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仁德段已開始動工,捷運工程也努力規劃中,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目前藍線和綠線工程仍是規劃階段,待交通部審查通過。

依105年8月交通局提出的規劃,台南捷運共有12條路線200公里,串連府城、南科及新營3大核心,分為「優先路網」、「二期路網」及「未來路網」三階段建置。其中,「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優先,在既有道路上進行「高架單軌」建設,總經費逾台幣600億元。

林炎成說,橫貫台南市區的綠線,原本規畫經過市中心最熱鬧區域,但因怕引起交通混亂,可能會修改走西門路和永華路。藍線是環狀,以東半部路線優先。交通局希望台南捷運的藍線及綠線,最慢107年底前通過審核,108年開工,盼113年與「鐵路地下化」同步完工。

目前「綠線」起迄點是平實轉運站-永華市政中心,約11.9公里,行經東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藍線」起迄點則是永華市政中心-平實轉運站,以環狀規劃,約27.3公里,行經東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南區、仁德區。

▲▼台南市政府規劃捷運綠線和藍線工程,預定在108年動工。(圖/翻攝維基百科)

▲台南市政府規劃捷運綠線和藍線工程,預定在108年動工。(圖/翻攝維基百科

不過不少當地網友熱烈討論,「台南諸事會社」臉書團網友們紛紛認為「雖然很好,可感覺不太需要」、「不如拿來治水」、「騎車好像比較快」、「交通黑暗期!中華路會塞爆」、「公車都弄不好了,還搞這個」、「國賓到南紡走路都不用五分鐘設兩站?」、「巴克禮到崇德路也蠻幽默的」、「台南還需要捷運?這經費還不如拿來救救經濟吧」、「海安路那個地下商場從我國小開始動工,這幾年才變更成停車場完工,所以可能要再等20年」。

但有居民期待「其實我很樂觀其成的,這樣對有小孩的家長來說很方便」、「如果要帶2個小孩出門,真的比騎車安全」、「有捷運讓台南更便利也是好事,交通建設好整個城市才會進步,至少不用風吹日曬,一天到晚看到三寶」「下雨還是天氣不好可以搭上下班,有小孩也是很方便可以使用」;但也有網友分析「目前之所以遭到人們詬病的最主要因素,是因為很多據點站體的設立,擺明不是交通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