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湘學生獨愛家鄉味 上海理工配膳「重口味」川菜

▲▼上海理工大學「重口味」專檯。(圖/翻攝自梨視頻)

▲為讓外地到上海求學的學生品嘗家鄉的味道,上海理工大學設置「重口味」專檯。(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理工大學的學生餐廳近日開設「重口味」專檯,推出的不是「黑暗料理」,而是麻婆豆腐、辣子雞丁、回鍋肉等正宗經典川菜。校方對此表示,因為上海菜偏甜,口味比較清淡,怕一些外地學子吃不慣,所以專門開設了「重口味」的配膳檯,提供更多的選擇。

上海理工大學後勤管理處餐飲管理中心的負責人方老師說到,「今年新生報到後,我特別觀察四川、湖南學生的用餐情況,發現上海本地菜不是很合他們的口味,雖然中間有推出創新菜、特色菜,效果也不是很好,後來通過和同學們的溝通交流,發現他們還是喜歡偏重口味的家鄉菜。」

▲▼上海理工大學「重口味」專檯。(圖/翻攝自梨視頻)

▲餐飲負責人發現外地到上海念書的同學普遍少吃上海菜。

為了讓川湘的同學可以吃到自己家鄉的口味,學校餐廳在9月底推出了重口味專檯,菜色口味以麻、辣為主,鹽也比上海菜放得更重。經過1個月嘗試,「重口味」專檯獲得了全校同學們的喜愛,不只外地川湘學子愛吃,不少本地學生平時也喜歡換衣換口味。

有一名大二的李姓學生提到,「我覺得這菜的口味和去成都玩時吃的很像,很麻、很辣還很好吃,而且價格便宜,和其他窗口價格都一樣,最貴也不會超過人民幣5元(台幣約23元)。」對此方老師也強調,看到同學們喜歡「重口味」專檯他也很高興,「這樣不僅減少了因口味不合的浪費現象,還讓同學們吃到自己家鄉的味道。」

▼上海理工大學設置專檯讓本地外地的學生有更多選擇空間。

▲▼上海理工大學「重口味」專檯。(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