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94任性!大象創作「抽象畫」全看心情 一幅4500元拍賣

▲▼匈牙利旅遊馬戲團42歲大象珊卓(Sandra)會畫畫。(圖/路透社)

▲珊卓。(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匈牙利旅遊馬戲團內來自印度的42歲大象珊卓(Sandra)喜歡繪畫,牠「創作」的插畫於4日被拍賣,每幅售價各4萬匈牙利福林(約台幣4500元)。不像印度有許多大象被強迫娛樂人類,珊卓則是自己開心時才畫,最初用象鼻接過畫筆後,就迅速上手,非常有「藝術天份」。

▲▼匈牙利旅遊馬戲團42歲大象珊卓(Sandra)會畫畫。(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有興致來時才會畫!

據《路透社》報導,珊卓的主人里克特(Florian Richter)說,這頭特殊的大象只有在心情好時才會拿起畫筆,隨便塗鴉。這次除了珊卓自己的畫作被拍賣。匈牙利一名畫家也記錄下珊卓的模樣,最後以26萬匈牙利福林售出,錢財將會用在馬來西亞的大象保護區上。

▲▼匈牙利旅遊馬戲團42歲大象珊卓(Sandra)會畫畫。(圖/路透社)

▲靈巧的象鼻。

里克特表示,他只會在一旁擔任輔助珊卓的角色,像是幫牠換畫筆,或是沾顏料,其他都靠珊卓自己來,「我會稱讚牠,可能說這幅好棒哦,或是這不太好。」他最後說,珊卓從還是小寶寶時就來到馬戲團,跟著他一起成長,「我們在一起40年了,就像是一個家庭的連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匈牙利旅遊馬戲團Sandra大象畫畫拍賣Florian Rich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