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飛官「空間迷向」墜海? 空軍8日上午10點說明

▲▼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傳墜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傳墜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499聯隊一架機號2040的幻象單座戰機,晚間驚傳訓練中失聯。空軍也透過新聞稿證實,新竹基地一架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在18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已於19時05分派遣S-70C型直升機積極搜救。空軍司令部表示,將在8日上午10點說明此事。

空軍新竹基地一架幻象戰機,晚間進行夜航訓練時,傳出於基隆港北方91海里處在雷達光點上消失,無線電也聯絡不上。國防部則透過新聞稿證實,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戰機,晚間執行夜間訓練科目時,於18時43分在雷達光點上消失。

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獲悉後,已要求派遣海、空兵力全力搜救,期能儘早尋獲何姓上尉。空軍司令部晚間也再度表示,何子雨上尉為空軍官校102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718小時,幻象戰機飛行時數491小時,並於8日早上10點將開記者會說明。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空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幻象2000戰鬥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非事件機號)

根據參與幻象飛行前的任務前準備、飛機的檢整的人員表示,機務人員必須於飛行前2個小時至機堡執行飛行前的檢查;接著在飛訓前,再與飛行教官共同執行飛機360度檢查及起飛前的各項程序。在飛機落地後,再與飛行教官討論飛行時的機務狀況,確認每一架飛機都是最佳的狀態。

相關人士也指出,幻象戰機戰力的發揚靠所有人員的努力,而地勤人員在執行各項檢查及修維護工作時,一定確實按技令規定與標準工作程序,嚴格執行檢查與驗證,讓戰機發揮最大戰力,進而達成捍衛空防的重責大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