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從小只敢叫父親陳老師 陳傑憲赴日爸爸轉身拭淚

▲2017中職頒獎典禮,陳傑憲與父親陳建彰。(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傑憲與父親陳建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統一獅陳傑憲拿下中職28年最佳游擊手獎項,平時沈默寡言的爸爸也到現場頒獎,陳傑憲的爸爸是他在國小時的教練,陳傑憲笑說:「小時候都叫陳老師,在大家面前都不太敢跟他接觸,怕被其他家長看到,會認為我爸偏心,直到業餘時期才敢叫他爸爸。」

陳傑憲表示,爸爸平常都不太說話,國小自己被其他教練罵時,爸爸都會選擇背對、離開,但高中決定要到日本去讀書,陳爸爸帶著他搭飛機,他說:「在桃園機場出關之前,我看到爸爸轉身拭淚,我才知道,爸爸平常不說,但他很關心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陳傑憲進入職棒後,有許多朋友跟陳爸爸討論陳傑憲,陳傑憲說:「我感覺得出來,他也感到很光榮」陳傑憲也提到,自己每場比賽爸爸都會看,他說:「有一次星期三沒比賽,爸爸還打來問,為什麼今天不比。」

對於陳傑憲來說,爸爸是一個很重要的教練,陳傑憲今年原有機會與王柏融競爭安打、打擊王,但在9月遇到一段大低潮,超過20打數,僅1安打,讓他無緣競爭年度打擊獎項,陳傑憲說:「當我打得好時他不會說,但打不好時,他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一句話,就只有一句話,就是越在意就會越打不好,他總是默默的適時給我很大的鼓勵。」

對於自己能拿到獎,陳傑憲感到開心,但事實上,在今年開季時,陳傑憲相當沒有自信,他說:「開季時游擊手4搶1,我狀況也沒有很好,加上守備有很大進步空間,覺得自己比別人還差,但很感謝教練團給我機會,我也期許自己明年能夠更好。」

雖然無法拿下年度打擊獎項,但陳傑憲仍享受今年球季,也很慶幸自己能與王柏融比較,他說:「今年很充實,跟柏融追來追去,打來打去,能跟柏融比較是我的榮幸。」

關鍵字: 中職年度頒獎典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