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勞資爭議持續 工會臉書直播揭露公司指控真相

▲遠航空服爆料內幕懶人包(圖/攝自YouTube)

▲遠航空服爆料內幕懶人包(圖/攝自YouTube)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空服員與資方爭議持續延燒,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還親上火線駁斥空服員抹黑造謠,並且要提告。遠航企業工會代表今(7)日晚間在臉書上直播,一一回應相關指控,並且強調,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一個訴求,就是「不要打壓工會」,只希望維護基本勞工應該有的權益

近日遠航空服員在網路發布影片及文章指控,公司有飛安漏洞、延遲發薪和無故資遣等問題,且有空服員遭公司要求替立委參選、聚餐時被要求要替業者倒酒水,認為不被尊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則召開記者會說明影片內容不實,會對相關空服員提出加重毀謗告訴,為公司討回公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詹文婷、呂亞莉與高姓、戴姓副理事長7日晚間8點在工會臉書直播發表回應,詹文婷一開始就聲明工會訴求自始至終訴求不變,就是希望遠航不要再打壓工會,維護勞工基本應得權益。

▲▼遠東航空企業工會開直播發表聲明,並提出工會成立證明 。(圖/翻攝自遠東航空企業工會臉書)

▲遠東航空企業工會開直播發表聲明,並提出工會成立證明 。(圖/翻攝自遠東航空企業工會臉書)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聲稱工會人數少,甚至質疑是否合法?詹文婷說,包含機務、運務等有一定人數是工會成員,絕對不只20人,她還亮出台北市工會登記證書表示確實是合法成立

至於聚餐空服員被要求倒酒水事件,高姓副理事長表示,遠航2015年開始舉辦路跑活動,前一天晚上員工聚餐,理所當然應該和自己部門坐,但2016年活動到場才發現有座位表,將空服員打散、坐在不同桌次,被要求幫同桌長官倒茶、倒飲料。

遠航說有提供2000元勞務津貼,且空服員提供接待服務和錯之有?她反問,空服員應該服務對象是旅客,保護乘客安全,且在機上服務,當天的對象是乘客嗎?是在飛機上嗎?她們拿到班表時就已經寫明公差,根本沒有被詢問,並非自願。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親上火線,轟遭前空服員抹黑健康聚餐成倒酒。(圖/記者賴文萱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親上火線,轟遭前空服員抹黑健康聚餐成倒酒。(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針對遠航記者會中出面的產業工會,工會指出,根據台北市勞動局調查,該產業工會在2011年9月就已經解散,根本不具會身分,也沒有勞資協商資格。

工會代表說,張綱維說已100%答應要求,不知道在吵什麼。但工會希望公司召開的勞資協商會議至今沒有回覆;承諾5月份17人資遣案件做出調查報告病懲處相關單位,也沒有收到結果

另工會也抨擊遠航延遲發放薪水等不當行為,張綱維記者會上曾指遭資遣的空服員遲到、早退、不守紀律,但高姓副理事長三年從未有遲到早退,更曾經當選3屆模範空服員,明顯是因為工會身分,才遭無故解僱

工會強調,一直以來想好好和公司談但始終苦無辦法,才會到現在得開直播說明。並重申,公會成立目的,只是想和公司好好協商、獲得應有權益,讓公司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從來沒有想要公司倒閉。要求遠航「停止打壓工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