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106學年度8日紅館開戰 女子組首度移師高雄

▲106學年度hbl開幕記者會。(圖/名衍行銷提供)

▲106學年度HBL開幕記者會。(圖/名衍行銷提供)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將於8日台北體育館(紅館)開戰,第30週年報名總數高達53隊,其中男子組的38隊更是歷年新高。男子組松山高中尋求連霸,而女子組除了去年8強外,金甌女中、忠明高中兩隻資格賽全勝晉級預賽的兩強不容小覷。

男子組松山高中尋求衛冕,而去年的8強還有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高苑工商、東山高中、泰山高中、南湖高中與東泰高中,歷經資格賽晉級的則有木柵高工、花蓮體中、治平高中、基隆商工、強恕高中、青年高中、宜蘭高中以及光復高中,其中宜蘭高中更是帶著班導種子隊的氣勢晉級,8日台北體育館廝殺邁向複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圖/記者魏立信攝)

▲105學年度HBL總冠軍,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慶與球員祝封王。(圖/記者魏立信攝)

去年奪冠的松山高中進入「後高國豪時代」,衛冕之路備受威脅,尤其南山高中依然擁有雙塔張鎮衙、吳沛嘉坐鎮,總教練黃萬隆表示,籃球是團隊運動因此不擔心高國豪畢業後帶來的空缺,之後可能由林勵補上,而預賽階段首要課題是如何整合新戰力。

女子組預賽將在12月15日開打,並移師高雄中學體育館,資格賽出現的金甌女中、忠明高中、陽明高中以及東泰高中,將面對去年8強普門高中、永仁高中、滬江高中、南山高中、北一女中、南湖高中、苗栗高商以及淡水商工的挑戰。

體育署署長表示,HBL走到30週年非常不容易,從最早期的戶外場地現在已經打進台北小巨蛋,一路上孕育許多國手以及優秀教練,除了感謝全力在場拚戰的球員們,也要感謝教練、裁判以及許多贊助商、幕後人員,將籃球運動的專業與技術向下扎根。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