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 海星中學4金3銅大放異彩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海星中學在徑賽項目一舉摘下了四面金牌三面銅牌的優異成績,四面金牌為高中男子組所有參賽單位中最多的學校,並以49分的積分榮獲高中男子組總錦標第三名。(圖/花蓮海星中學提供)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海星中學在徑賽項目一舉摘下了四面金牌三面銅牌的優異成績,四面金牌為高中男子組所有參賽單位中最多的學校,並以49分的積分榮獲高中男子組總錦標第三名。(圖/花蓮海星中學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上週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海星中學在徑賽項目一舉摘下了四面金牌三面銅牌的優異成績,四面金牌為高中男子組所有參賽單位中最多的學校,並以49分的積分榮獲高中男子組總錦標第三名,成績堪稱為歷年來最佳。

海星中學在本賽事獲得的四面金牌分別為高中男子組100公尺、200公尺、110公尺跨欄及4X100公尺接力;三面銅牌為高中男子組100公尺及高中女子組100公尺跨欄、跳遠等項目,其中魏泰陞在100公尺預賽當中跑出10秒63打破大會紀錄;海星高中F4(岳劉皓全、魏泰陞、盧浩華、張峰瑜)在4X100公尺接力預賽跑出41秒33、決賽跑出41秒07的絕佳成績雙雙打破高懸18年的大會紀錄,而國內目前高中男子110公尺跨欄霸主盧浩華亦不負眾望,以13秒90的成績繼續稱霸高中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女子組部分高一新生邱宇婕個人在100公尺跨欄及跳遠項目個人囊括兩面銅牌,表現不同凡響。

海星中學田徑隊隊長魏泰陞堪稱是本屆賽事的大贏家,田徑協會在第一天的賽事當中特別邀請到日本大阪的田徑選手與我國高中進行交流賽,魏泰陞就以10秒63的成績奪下中日交流賽100公尺金牌,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個人又拿下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接力等三面金牌,魏泰陞表示,今年年初不慎在比賽當中拉傷了腿部影響到比賽的成績,更錯過全中運的比賽,當時心情非常低落,幸好在教練的安排下進行復健以及調整訓練內容,很快的就恢復以往水準,這次能有這麼優異的成績,要特別感謝教練的指導以及校長的鼓勵。

在高中男子100公尺項目除了魏泰陞奪下金牌外,海星另外一位短跑好手岳劉皓全也拿下一面銅牌,值得一提的是魏泰陞、岳劉皓全這兩位選手上個月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運動會,與楊俊瀚、劉兆軒共同為本縣拿下男子400公尺接力的金牌,而楊俊瀚、魏泰陞、岳劉皓全皆為國內田徑短距離項目名教練林清光的子弟兵,林清光教練目前亦於海星中學擔任田徑隊教練的工作。

校長孔令堅指出,海星中學目前田徑隊共有林清光、林雙賢、邱郁哲、尤聖潔等四位教練,近年來在四位教練的付出下,成績不僅在國內展露頭角,盧浩華更在世界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榮獲110公尺跨欄銀牌,這麼優異的成績不僅要歸功於整個教練團,也要感謝學校家長會及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的支持,這次奪牌的選手除了張峰瑜是高三學生以外,其他皆為高一、高二的學生,相信在完整的訓練體系下,選手未來的表現指日可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