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大新竹分院啟用「3T磁振造影儀」 癌症診斷利器

▲癌症診斷利器「3T磁振造影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癌症診斷利器「3T磁振造影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引進近1億元的醫學中心等級「3T磁振造影儀」,是竹苗地區功能最先進的機種,比一般的磁振造影更準確、可靠,不僅有利腦血管診斷,更能篩檢全身腫瘤,大幅提高癌症篩檢率,市長林智堅表示,3T磁振造影儀能篩檢全身腫瘤、檢視更微小的微血管影像,造福廣大的竹苗地區民眾。

林智堅市長表示,台大新竹分院是衛福部認證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對急重症醫療投入相當多資源與努力,兩年間接續進駐尖端影像及高階治療設備,這次更與台大醫院總院同步引進醫學中心等級「3T磁振造影儀」,不僅造影更快、空間解析度更佳,可檢視更微小的微血管影像,利於腦血管治療,造福廣大的竹苗地區民眾。

啟用記者會今(7)日舉辦,副市長沈慧虹親自出席,感謝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致力於提升新竹急重症醫療品質,她表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積極招募醫事人員進駐新竹市,為讓市民有更完善及健全的醫療照護體系,極力提升新竹市急重症醫療品質,謝謝台大洪院長積極爭取醫事相關人員進駐新竹市服務更多的市民,提供市民更完整、連續性及高品質醫療照護服務,守護大新竹地區市民的健康。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竹市衛生局持續配合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宣導有關「小病到小醫院,大病到大醫院」之正確就醫觀念,並輔導轄區醫院與診所間落實雙向轉診,鼓勵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與在地診所、地區醫院密切合作,提供轉檢服務,共同照護竹苗地區民眾的身體健康。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衛生局秘書羅敏、新竹縣衛生局江松福副局長、台大總院影像醫學部彭信逢副主任蒞院指導並剪綵,與會貴賓均一致肯定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增高階的影像檢查利器,以提供民眾醫學中心等級的先進診療服務。

洪冠予院長表示,新竹分院致力於急、重難症治療的醫療品質與醫療水準提升,這次與台北台大總院同步採購,引進近1億元的醫學中心等級3T磁振造影儀,是竹苗地區功能最先進機種,將有助於臨床醫師疾病的診斷。台大醫療體系為照顧國人與鄉親的健康,積極發展卓越醫療服務,是該院之服務宗旨與核心價值。

影像醫學部李文正主任指出,3T磁振造影儀具備了「全身腫瘤篩檢功能」,可應用於頭頸部、乳房、攝護腺、全脊椎等各部位;特別是在腦神經與腫瘤的診斷應用,大幅提高癌症篩檢率,讓微小病灶無所遁形,診斷更精準,在臨床應用上,新機因豐富的掃描序列與最新造影技術,讓掃描的影像四周無暗角、不變形,大幅度提升影像均勻度與精準度。

李文正主任表示,新機短磁體、超靜音的設計讓檢查更人性化,流程更簡易,可使受檢者在安靜環境中快速完成檢查,較短檢查隧道設計,讓幽閉恐懼症受檢者、不耐長時間掃描的兒童老人能快速完成檢查,70公分大孔徑隧道,更讓體型壯碩受檢者能進輕易進入,使受檢者在舒服的情境下,達到解析度最高的篩檢效果。

洪冠予院長表示,目前3T磁振造影儀將與原本1.5T磁振造影儀互為備援,提升服務能量並縮短等候檢查的時間,滿足在地民眾的醫療需求,為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儀器提供關心自身健康的民眾另種選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同時也將積極與在地診所、地區醫院密切合作,提供轉檢服務,共同照護竹苗地區民眾的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