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面曝光!世貿珠寶展2億珠寶遭竊 警鎖定8名疑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3日到6日於世貿一館舉行,6日晚間6點時許閉幕後,驚傳2億元的珠寶遭竊,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伍穗華將2億元的珠寶放在皮包內,搬東西上車後珠寶就不翼而飛。警方調查後鎖定6男2女共8名國際人士,目前擴大清查中。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6日陪同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伍穗華、總經理李承倫出面陳情,疑遇國際計畫型珠寶竊案。伍穗華表示,遭竊鑽石分別為14克拉的粉鑽,全球限量20顆以下十分罕見,市值約1億多元,另有2顆7.5克拉白鑽、紅鑽石與1顆已絕礦的克什米爾藍鑽,遭竊珠寶共計2億多元。

伍穗華回憶,展覽落幕後,她把6件珠寶放進隨身包包的內夾層,隨身攜帶以策安全。後來到地下室開車與同事準備離去時,為將展覽品放進後車廂因此先將包放進車內。沒想到不消幾分鐘時間,回座要離去時發現包已不翼而飛。警方事後在附近草叢發現,伍穗華遺失的包,錢包分文未少、但鑽石卻消失不見。

▼2億元珠寶竊案嫌疑犯。(圖/議員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2億元珠寶竊案嫌疑犯。(圖/議員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伍穗華更指出,準備離場期間,不僅有陌生人問路,事後還發現車子右後輪有異狀,調閱監視錄影機,也發現有可疑人士在展覽期間不斷徘徊,懷疑歹徒根本是有組織性的預謀犯案。

對此,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車宇基表示,獲報後連夜偵查,7日一早就找檢察官指揮偵辦;目前已調閱監視錄影機掌握南亞籍6男2女共8名國際人士影像、清查身分中。

車宇基指出,珠寶展為高單價展覽,雖然展場範圍僅一般展覽4分之1,但仍加強警力戒備。由於警方維安強調公共聚集地,失竊地點為地下一樓私家轎車接送地點,因此成為歹徒犯案死角。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侏儸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伍穗華(圖中)。(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