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朋友送的!養13年不知是保育類 她飼養「台灣八哥」被送辦

▲朋友送的!養13年不知是保育類 她飼養「台灣八哥」被送辦。(圖/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提供)

▲台灣八哥在2008年被公告列為第二級「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圖/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八哥屬於保育類動物,目前台灣種只剩下5%的野生種。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接獲舉報,會同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人員,分別在豐原區和大雅區查獲2名女子非法飼養台灣八哥。其中一名邱姓女子供稱,這隻台灣八哥是13年前朋友送的,並不知道牠屬於保育類動物,2名飼主目前已依法送辦。

59歲的邱女向警方坦承,八哥是13年前朋友送給她飼養的,因為時間久遠已經忘記是誰送的,飼養至今並不知牠是保育類的鳥類。由於此舉以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全案偵詢後移送臺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這隻台灣八哥則暫時由邱女照顧,擇日再由相關單位依法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送的!養13年不知是保育類 她飼養「台灣八哥」被送辦。(圖/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提供)

▲民眾將保育類台灣八哥養在騎樓。

台灣本土八哥俗稱冠八哥,由於牠們可訓練說話,深受民眾喜愛,和外來種八哥相比,台灣八哥的嘴是象牙白,其他外來種則是黃色,平常生活在低海拔樹林或農耕地,但是受到外來種影響,目前台灣種只剩下5%,已於2008年列為保育類第二級「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

警方呼籲,如果想要飼養野生動物的話,請先瞭解動物本身是否為保育類動物,切勿因為好奇或是覺得牠們可愛就任意捕捉,以免觸法。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也曾提醒民眾勿棄放寵物八哥鳥,也不要隨意餵食,借以控制外來種八哥繁殖,讓台灣八哥得以生存。

關鍵字: 台灣八哥保育類內政部警政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