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不甩!馬英九、蔡英文跟進 林濁水:形成禍國殃民財金幫

▲▼蔡英文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媒體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旋轉門條款,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7日在臉書撰文指出,在李登輝前總統時代,就已經提案增列,不過銓敘部一天到晚在想著鬆綁,而陳水扁前總統時代,也置之不理,馬英九前總統、蔡英文總統也都延續,「終於形成了禍國殃民的財金幫,真是可嘆。」

從永豐金案發生一來,當時跳上火線的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邱正雄,其適用性遭到外界質疑根本是「門神」角色,甚至惹火了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痛罵角色混淆,造成國人誤解。

不過,事發至今,蔡英文政府本會期著手修改《公務員服務法》準備放寬公務員兼職規定之外,也把目標瞄準放寬「旋轉門條款」。方向上,未來在政府指派,可擔任公股事業及財團法人董監事。

為此,林濁水痛批,蔡英文政府此舉根本是「髮夾彎施政」,破壞了文官體系與吏治的嚴重後遺症。

林濁水表示,有關旋轉門條款,在他以及程建仁,早在李登輝時代,就有提案增列,只是銓敘部卻一天到晚在動鬆綁的腦筋;後來陳水扁更是公然置之不理。

「當時財政部長顏慶章下台,還大大方方當金控董事長」林濁水痛批,接著馬英九政府也跟進,蔡英文還跟著腳步走,「終於形成了禍國殃民的財金幫」。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2017第二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贈獎典禮-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