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資本主義? 美媒:美國年輕人越來越傾向「社會主義」

▲▼ 厭倦資本主義? 美媒:美國年輕人越來越傾向「社會主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近來的民調顯示,千禧世代越來越傾向社會主義,而非資本主義。社會主義最近儼然成為一種「政治身份和文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的千禧世代開始厭倦資本主義了?根據《彭博社》報導,紐約近日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於柯柏聯盟學院(Cooper Union)舉行的「社會主義:一場辯論」(Capitalism: A Debate)門票更在8小時之內銷售一空,排隊的觀眾大多是年輕男性。一名男子表示,社會主義最近已經成為一種「政治身份和文化」。

報導指出,美國近來的民調顯示,千禧世代越來越傾向社會主義,而非資本主義。美國國會支持的反共產主義團體「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 )10月發表一項對2000多名美國人的民調。結果顯示,有44%的千禧世代人士願意生活在社會主義的體制中,而不是資本主義社會。

除此之外,42%的人認同資本主義,還有7%的人更認同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同時,66%的人無法正確定義社會主義概念,還有近30%的人分不清楚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民調也指出,半數美國年輕人認為,美國經濟的興衰是在針對他們,2/3的人認為稅收制度不公平。「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的負責人認為,這是個「讓人擔憂的趨勢」,這些年輕人因為不了解而支持社會主義。

▼ 有44%的千禧世代人士願意生活在社會主義的體制中,而不是資本主義社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厭倦資本主義? 美媒:美國年輕人越來越傾向「社會主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