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虎斑貓按飲水機自豪盯鏡頭 媽擋住牠森氣氣每天想破解

貓咪按飲水機。(圖/飼主Sarah Hsu提供)

▲你看~我會按飲水機厲害吧!(圖/飼主Sarah Hsu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虎斑貓小妹爬到飲水機上伸長手按下紅色按鈕,熱水就這麼嘩啦啦地流出來,整個舉動都被媽媽拍下來,但牠一點也不心虛,反而理所當然地盯著鏡頭像是在炫耀「我很厲害吧!」媽媽趕緊用紙片將按鈕擋住,但小妹可不高興了,整天在飲水機旁邊埋伏思考著怎麼破解。

貓咪按飲水機。(圖/飼主Sarah Hsu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別以為貼起來就沒事,我一定會破解的!

媽媽Sarah HsuPO出一段影片,只見3歲虎斑貓小妹趴在飲水機上,身長左前腳按下紅色按鈕,熱水就這樣流不停,媽媽抓到現行犯馬上「錄影蒐證」,但小妹一點也不以為意,反而盯著鏡頭彷彿在炫耀自己學會新技能,直到媽媽喊牠名字才收手。媽媽說一開始聽到水聲以為是貓在尿尿,沒想到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妹說他早上按冷水,中午按溫水,晚上看到攝影機表演按熱水,我趕快把其他8隻貓趕走,免得有樣學樣。」

貓咪按飲水機。(圖/飼主Sarah Hsu提供)

▲小妹發現樂趣被破壞,整天都在床上森氣氣。

為了不讓小妹再搗蛋,也擔心燙到很危險,於是媽媽用紙片擋住按鈕,讓小妹沒辦法輕易按到開關,沒想到這可讓主子很不高興了!被剝奪唯一樂趣的小妹整天躺在床上一臉奧嘟嘟,只要有人走到飲水機附近牠就衝上前盯著思索該如何破解,最後直接躺在飲水機上等靈感,讓媽媽實在哭笑不得,「我裝水都很緊張,覺得背後一直有目光。」

貓咪按飲水機。(圖/飼主Sarah Hsu提供)

▲哼!就不信按不到,我就在這裡等。

網友看到小妹按熱水的影片都捏了把冷汗,「牠還知道要從上面按,在下面就熟了」、「也太聰明了吧」、「要幫媽媽泡泡麵了」,實在非常佩服「喵星人」不斷進化。

Sarah Hsu表示,小妹原本是社區裡的流浪貓,「有一天遇到一個鄰居在跟牠玩,鄰居就慫恿『你家已經8隻貓了,不差這隻吧,這隻這麼漂亮!』,然後就這樣收編了。」沒想到帶小妹回家的第一天就把她嚇壞,「我出門準備5碗飼料讓全家小孩慢慢吃,結果牠一隻把5碗掃光光,我妹6點回到家其他隻貓都在告狀。」或許因為流浪的生活很難過,小妹才會看到食物就「先搶先贏」,但是第一次見識到的Sarah Hsu直說「揪恐怖(好恐怖)」,後來去結紮醫生還笑說牠滿肚子大便來不及消化。

小妹的奇聞不僅如此,結紮後的一個星期牠突然趁媽媽開門時暴衝出去,就這麼消失了,Sarah Hsu到處都找不到,「我想說已經結紮了牠想自由就去吧。」結果隔天凌晨12點就有敲門聲,「我從落地窗看到牠全身髒兮兮,實在不想開門,就不理牠,結果牠第二天還在,只好抓近來大洗澡,大吃大聲說話之後就呼呼大睡。」現在小妹在加住安穩了,平衡感特好的牠還會教新朋友「走欄杆」,2從樓高的欄杆牠走得相當容易,還會躺在一旁當教練,用尾巴來打拍子,性格實在很像人。

關鍵字: 飲水機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