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手原來「想殺岳母」! 瘋狂掃射前傳簡訊威脅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發生槍擊血洗事件。(圖/路透社)

▲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發生大規模槍擊案,此案不是隨機犯案,也無關宗教信仰,而是與家庭糾紛有關。(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發生大規模槍擊案,26歲男子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闖入教堂掃射,造成26名信徒罹難。此案不是隨機犯案,也無關宗教信仰,而是與家庭糾紛有關。凱利長期對岳母蜜雪兒.希爾茲(Michelle Shields)不滿,更在犯案前發簡訊威脅她。不過,蜜雪兒案發當天恰好沒有前往教堂,其他做禮拜的人們反而成為槍下亡魂。

凱利於2011年結婚、2012年因為毆打妻小而被判處12個月監禁。凱利和現任妻子丹妮爾.希爾茲(Danielle Shields)於2014年4月結婚,希爾茲一家都是該教區的居民。警方表示,凱利與丹妮爾的家人關係逐漸惡化,因此想要向身為教堂召集人的岳母發洩怨氣。根據凱利妻子祖母懷特(Lula Woicinski White)和其他親友的臉書,蜜雪兒經常在該教堂做志工。此外,懷特不幸在槍擊案中身亡。

▼ 槍手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長期對岳母蜜雪兒.希爾茲(Michelle Shields)不滿,更在犯案前發簡訊威脅她。(圖/路透社)

▲▼警方判斷,德州教堂槍手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的死亡原因為持槍自殺。(圖/路透社)

凱利犯案後朝自己頭部開槍身亡,他在中槍後打給父親說自己可能活不了了。當局表示,此案罹難者最小才18個月大,最長則有77歲,其中一個家庭有8人全數喪命。美國不到一年半已經發生3起重大槍擊事件,另外兩起是10月1日的拉斯維加斯58死案件,還有去年的6月49死的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根據統計,美國每年有3萬3880人死於槍擊,平均每天就有93人。BBC指出,美國每次發生槍擊案就會出現「槍枝管制」的呼聲,但往往很快又無疾而終,直到槍聲再次響起才又成為頭條新聞。

▼ 美國不到一年半已經發生3起重大槍擊事件,民眾點蠟燭祈福。(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教堂發生槍擊血洗事件。(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