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復興號推「極速達」快運 10小時送到客戶手中

▲▼中國大陸高鐵「復興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公司)

▲中國大陸高鐵「復興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公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鐵路總公司6日發新聞稿表示,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鐵路部門將在「雙11」電商黃金周期間,於京滬高鐵「復興號」列車上首次推出「極速達」運輸物流服務,在10小時內將貨物送到客戶手中,這將是京滬之間、甚至是全中國最快的快運產品。相關負責人也表示,鐵路總公司會繼續推出「當日達」、「次晨達」、「次日達」等服務。

據中鐵總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鐵路部門將利用高鐵列車、行李車等鐵路快捷運力資源,面向電商平台商鋪、電商企業、快遞企業及向「雙11」供貨的有關企業,提供鐵路幹線運輸及「庫到庫」全程物流服務,特別是將在京滬高鐵「復興號」列車上推出高鐵「極速達」快運新產品。

▼「復興號」上將推出「極速達」運輸物流服務。

▲▼中國大陸高鐵「復興號」。(圖/翻攝自中國鐵路公司)

中鐵總推出「雙11」電商黃金周的運輸服務,被視為中鐵總深入推進鐵路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鐵路市場化步伐的重要舉措,也是開發運用鐵路優質資源、提升高鐵網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去年「雙11」期間,鐵路部門試水電商黃金周運輸,加快了電商貨物送達速度,有效降低社會物流總成本,受到市場歡迎。

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的負責人表示,今年「雙11」電商黃金周期間,鐵路部門將「站到站」運輸擴展到對電商、快遞企業提供「庫到庫」全程服務。同時,在擴大有效運力供給的基礎上,積極推進與電商、快遞企業常態化合作,在蘭新高鐵上選擇一列動車組,與電商快遞企業展開長期合作,進一步探索建立符合市場需求和鐵路快運特點的運輸服務組織體系,推進鐵路企業由運輸生產型向市場經營型轉變,為社會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鐵路快運物流服務,努力打造鐵路「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品牌。

▼中國大陸高鐵「復興號」以每小時350公里的速度在京滬高鐵上載客運營。(圖/CFP)

▲▼中國高鐵「復興號」以每小時350公里的速度在京滬高鐵上載客運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