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有93人遭槍殺身亡! 美槍擊案越嚴重槍枝越熱賣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東南方城鎮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發生槍擊血洗事件,CNN稱至少27人死亡。(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東南方城鎮薩瑟蘭泉第一浸信會教堂發生槍擊事件,已知27人死亡。(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近日發生槍擊案,已知27人死亡,連同一個多月前拉斯維加斯58死槍擊案,還有去年的6月造成49死的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不到一年半,美國已發生3起重大槍擊事件。據布萊迪預防槍枝暴力研究中心統計,美國每年有33880人死於槍擊,平均每天93人。儘管槍枝管制聲浪不斷,擁槍自保者卻未減反增,美國槍擊案傷亡越慘重,反而越激起美國人民擁槍自重。

據西班牙《國家報》5日報導,據估計,約有90%的美國公民都持有槍枝。據美國國會調查局2012年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3年前美國公民持有槍枝3.1億枝,而美國人口則有3.21億人,持槍率明顯比其他國家高出許多。

▼社區民眾在槍擊案後互相扶持、彼此安慰。

▲社區民眾在槍擊案後互相扶持、彼此安慰。(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10月1日在拉斯維加斯發生的槍擊案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之一,拉斯維加斯所在的內華達州是美國對槍枝購買管理最為鬆懈的一個州,只需通過聯邦調查局的背景審查,年滿18歲的美國人就可以購買來福槍,年滿21歲就可以購買手槍,內華達州的法律並不限制每人購買槍枝的數量,也不禁止將槍枝帶到公共場所。

報導也提到,槍枝氾濫導致美國街頭暴力發生率明顯高於其他發達國家。據《全球疾病負擔研究報告》顯示,2013年美國每100萬人口當中,平均發生35.5起槍殺案;加拿大是每100萬人口平均有4.9起槍殺案;英國則只有0.93起。據最新資料顯示,內華達州因槍枝暴力死亡的平均人數在美國50個州當中位居第12名。

▼川普回應德州槍擊案,怒稱「令人髮指」。

▲川普回應德州槍擊案,怒稱「令人髮指」。(圖/路透社)

報導說明,雖然美國槍枝暴力事件頻傳,但是僅有少數政治家呼籲加強槍枝管制,無論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共和黨領袖都對此事隻字未提。迫於槍枝遊說集團的壓力,很多共和黨政客都認為持槍是一項應當受到保障的個人自由。

報導提及,康乃狄克州民主黨參議員克裡斯·墨菲(Christ Murphy)曾表示,「現在是該到國會採取應對舉措的時候了。」自2012年該州發生校園槍擊案以來,墨菲就開始呼籲管控槍枝,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表示要加強對槍枝的管控,但未在國會獲得足夠的支持。

▼德州槍擊案發生後,許多民眾點蠟燭祈福。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發生重大槍擊案。(圖/路透社)

報導表示,2016年奧蘭多同志夜店「奧蘭多脈動」(Pulse Orlando)槍擊案也未能帶來任何改變,有些人希望在今年6月發生的共和黨議員遭槍擊事件能成為轉捩點,但其他共和黨議員卻對此表示,「他們本可以持槍自衛」,換言之,此次事件帶來的最大影響就是鼓勵更多人攜帶槍枝保護自己。

每當重大槍擊案發生後,美國民眾因擔心輿論會呼籲加強槍枝管制,槍枝價格也隨之飆漲,於是開始搶購槍械。另一方面,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民眾擁槍的權利,加上擁槍團體在國會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民眾只能透過購買槍械來防身,確保自身安全。

▼民眾高舉蠟燭,為不幸遭槍擊的人祈福。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教堂發生槍擊血洗事件,民眾點蠟燭祈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