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封殺「雙性戀」標籤? 網友:連納粹都還能用

圖文/鏡週刊

Twitter 過去 2 年都陷在活躍用戶數成長瓶頸,官方在 10 月及 11 月數度更新 Twitter 規則,規範發送垃圾郵件、上傳非自願裸露影像等行為,及其他敏感內容,試圖透過優化平台環境留住用戶,增加投資者信心。

但不知道哪裡出了錯,「雙性戀」一度成為 Twitter 的敏感限制內容,引起 LGBTQIA 族群的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在某些項目的搜尋結果中發現錯誤,真的很抱歉,我們正著手修復這個錯誤,並盡快更新。」 Twitter 支援中心的官方帳號如此解釋。

從 11 月 4 日起,陸續有網友發現 #bisexual (雙性戀)的主題標籤無法連結至其他同樣使用 #bisexual 標籤的推文,若點進該藍字標籤,不會看到任何搜尋結果:「你輸入的詞彙找不到任何結果。你可能輸入了錯誤的詞彙,或是你的搜尋設定導致你找不到某些可能敏感的內容。」

讓網友氣憤的無此搜尋結果。(現已恢復)

恰好, Twitter 在 11 月 3 日更新了使用規則,新增對「虐待行為」、「自傷行為」、「垃圾郵件」已及「血腥暴力與成人內容」的限制,網友懷疑雙性戀的字串被列入敏感的限制內容,並向 Twitter 官方抗議。「我是雙性戀,我是一個人,我的存在並不冒犯任何人。」「這是對雙性戀的種族清洗, Twitter 做了。」「我們天殺的是人類,不是色情片標籤。」

有趣的是,在 #bisexual 標籤疑似遭到刪除的同時, #Lesbain 和 #Gay 的標籤依舊正常運作,這讓雙性戀社群的支持與倡議者不只不悅,還非常不解。網友自發性地在推文中使用「被刪除的」標籤,邀請朋友點入雙性戀標籤,感受查無結果的荒謬感。屏蔽代表一種性傾向認同的詞彙,被認為是歧視的形式之一,不禁止使用辭彙,但使人無法以其為關鍵字搜尋相關圖片與文章,也是一種歧視。雖然不知道刪除 #bisexual 標籤的緣由,但有些人確信這並非意外。(就像前幾天關閉川普帳戶的 Twitter 離職員工事件)

(美國時間) 5 號晚上, Twitter 發出「錯誤」的簡短道歉推文,表示一切只是場烏龍, Twitter 會盡快修復該錯誤,文中並未點名任何「被錯誤」的關鍵字。聲明發出後的幾小時內, #bisexual 標籤就已恢復功能,但網友仍有不滿。「真心希望你所謂的『錯誤』不是有預謀的歧視,你們家的內部多元與包容委員會呢?」有網友酸不溜丟地指出:「哇, #納粹 和 #希特勒 這種標籤都還能使用, Twitter 幫助中心在許多方面都錯誤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