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姬出道56年首奪女主角獎 電影原型「鬼怪奶奶」住過台灣

全民臺韓誌 全民臺韓誌

我們是由臺灣人及韓國人所組成的獨立媒體團隊平臺,營運中文版之韓國消息,..

文/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一個老太婆得什麼最佳女主角獎啊?」韓國資深女演員羅文姬(나문희)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回想起拍攝過程,這是當時她向導演戲謔的玩笑話。

《THE SEOUL AWARDS》是韓國國內結合電影、電視劇的頒獎典禮,今年是《THE SEOUL AWARDS》的第一屆,上月27號在首爾慶熙大學和平的殿堂舉辦。

韓國資深女演員羅文姬憑藉著高人氣的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登上今年影后寶座,這是她出道56年來首度獲得的最佳女主角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文姬出道56年來首次奪得女主角獎。(圖/CFP)

▲羅文姬出道56年來首次奪得女主角獎。(圖/CFP)

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在韓國上映以來就屢創佳績,觀影人數不斷屢創新高,描述「鬼怪奶奶」羅玉芬努力不懈學習英文的故事,「鬼怪奶奶」在真實歷史上的原型,其實就是二戰期間,被日軍強迫至台灣新竹工作的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이용수)女士,本電影描述鬼怪奶奶玉芬,為了將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犯下的違反人權之惡行訴諸世界,儘管自己已是年邁的老奶奶,還是向菜鳥公務員(李帝勳飾演)努力學習英文的故事。

▲羅文姬、李帝勳演出電影《I Can Speak》感人催淚。(圖/翻攝自Naver Movie)

▲羅文姬、李帝勳演出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感人催淚。(圖/翻攝自Naver Movie)

《花漾奶奶秀英文》不同於一般描述慰安婦故事的電影,起初是非常搞笑、無厘頭的劇情,然而到了劇情中段時開始帶入「鬼怪奶奶」玉芬的悲慘人生故事,這樣的轉折讓觀眾更容易感受到真實慰安婦生存者一生中的苦難,讓觀眾們最後留著眼淚離開電影院。

羅文姬在電影中扮演女主角「鬼怪奶奶」玉芬,她憑藉著優秀的演技榮獲了《THE SEOUL AWARDS》電影部門最佳女主角獎。羅文姬說:「拍電影的時候非常疲累,但當我想起那些為國犧牲的慰安婦前輩們,想起這部電影能夠呈現她們苦難的人生時,我就想,為了國家,我應該也要來拚拚看。」

▲羅文姬出道56年來首次奪得女主角獎。(圖/CFP)

▲羅文姬演出慰安婦的心聲逼哭觀眾。(圖/CFP)

「那時候導演看著我說:『妳應該可以得到最佳女主角獎』,那時候我笑著對導演說:『他們怎麼可能會給一個老太婆最佳女主角獎?不要開玩笑了!』」

羅文姬謙虛的說:「一個老太婆在電影拍攝時造成後輩們、工作人員太多的麻煩。拍電影時,只要站在攝影機前面,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想要把我最真誠的演技表現出來。」

▲羅文姬出道56年來首次奪得女主角獎。(圖/CFP)

▲羅文姬高齡7旬首奪女主角獎。(圖/CFP)

羅文姬表示,自己即使已經77歲(韓國年紀)卻還可以得到最佳女主角獎,相信大家只要努力,即使到80歲也有得獎的希望。當時主持人全炫茂(전현무)問她在拍攝期間有沒有感到英語進步神速,羅文姬卻直接當場將電影中「鬼怪奶奶」玉芬在華盛頓法庭控訴日本惡行的台詞全部背出來,她的敬業精神也讓在場所有貴賓驚豔。

而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羅文姬已經入圍了預計於11月9日登場的「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的女主角獎,而日前公布的韓國青龍獎,也宣布入圍名單有羅文姬,11月25日頒獎典禮結果即將揭曉!

本文由【全民台韓誌】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