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U19/多次守住越南強攻 李冠霈要用所學回饋中華

▲中華男足U19守門員李冠霈。(圖/記者林育正攝)

▲中華男足U19守門員李冠霈。(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顏如玉/新竹報導

亞足聯U19錦標賽資格賽,中華隊6日面對越南,雖然最終以1:2輸球,但守門員李冠霈仍多次上演救球美技,不過未能為中華隊守住勝利,李冠霈認為自己還需再加強,才能更有效幫助中華隊贏球。

此役上半場越南就不停強攻,但李冠霈堅守崗位,多次撲球接駐越南射門,可惜還是因疏忽而被進2球,李冠霈自責地說,「我沒有指揮好後防線,溝通不足讓我們的陣型都亂掉,直到2球後才集合討論,之後才有更好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U19今年4月時曾到越南和他們進行友誼賽,當時中華隊也被攻進2球,而守門員也是李冠霈,雖然兩次都被進2球,但李冠霈說,「上次是因為自由球和12碼被進,這次是因為我們疏忽,不過兩次比下來,我們整體準備更加充足,全體的意識也更團結了。」

▲中華男足U19守門員李冠霈。(圖/取自中華足協粉專)

▲李冠霈。(圖/取自中華足協粉專)

國中時可能因反應快、協調好而被教練建議改練守門員,李冠霈說,不久前他也上過中華隊英籍教練團開的守門員課程,「其實跟台灣所教的不會差太多,但更注重得更為細膩,如腳步、角度等,當然對自己也有一定的幫助。」

擔任守門員至今也6年了,現年高三的李冠霈對栽培自己的教練只有滿滿感謝,對於守門員的旅外機會不多,李冠霈很坦然面對,「其實我不太在乎,畢竟我踏入足球後,台灣教練、代表隊都教我這麼多事,我只想要盡我所能地來幫助中華隊贏球。」

接下來中華還將面對澳門,至於李冠霈是不是先發上場,他自己也不確定,「但就是平常心面對,因為我們不像前鋒他們,失誤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守門員只要一失誤,那都是一球、一分之差。」

▲中華U19守門員李冠霈。(圖/中華足協提供)

▲李冠霈為中華隊守下許多球。(圖/中華足協提供)

關鍵字: 亞足聯U19中華越南李冠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