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電銷助弱勢就業 二度就業、單親媽佔2成以上

元大人壽翻轉人生人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電銷業務為許多二度就業、單親媽媽等弱勢族群創造許多機會,據元大人壽統計,二度就業、單親媽媽族群至少佔2成以上。元大人壽強調,電銷會全程錄音,比起傳統面銷,反而更保障客戶權益。

元大人壽認為,電銷會比傳統面銷通路具有優勢,主要就在於電銷會錄音。保險局為了保障客戶權益,銷售過程中皆會要求保險公司需全程電話錄音,在客戶同意投保後,另會透由其他同仁再次打電話進行銷售意願確認,同時設有銷售品質小組,隨時檢視電銷人員話術品質,並依相關法令規範,規劃各項電銷話術控管標準,遵循每項要求進行監聽。

民眾承保之後,保戶若對於契約內容有任何疑慮,也可以可調閱所有通話錄音檔外,另也會以有利客戶的解釋為主,進而保障所有保戶,相較傳統由業務員面銷通路更為確實。

保險局對電銷規範嚴格,各保險公司也要求電銷人員需要符合相關法令。元大人壽表示,在銷售前,會讓電銷人員先透過法務審核通過的話術,進行專業完整的教育訓練、話術演練及課後驗收,通過後並完成證照登錄完成後,才可正式上線,以符合各項相關法規及其作業規則。

元大人壽總公司。(圖/記者官仲凱攝)

▲元大人壽總公司。(圖/本報資料照)

在銷售過程中,會進行全程電話錄音,元大人壽主管也會即時於線上監聽控管,隨時調整銷售話術,以遵循相關法令規範。在銷售後,相關錄音記錄皆需存檔進行列管,且保存期間也需符合法令規定。另設有銷售品質小組,隨時檢視電銷人員話術品質,並依相關法令規範進行話術控管及監聽確認。當保戶對於保單內容有任何疑慮時,會調閱通話錄音檔,進而保障保戶權益。

就關懷社會角度,元大人壽認為,因為電銷的工作屬性關係,不用在外奔波,提供二度就業、單親婦女、身障人士等職場弱勢族群不錯的就業機會。就元大而言,二度就業、單親媽媽占比約20至25%。

二度就業媽媽胡蔚菁,在元大人壽擔任電銷人員,她因為多年沒工作跟社會脫節,剛開始沒有業績,但又不想輕易放棄,後來在主管指導下學基本功,話術跟技巧由前輩指導,每天話術演練,終於第2個月成功銷售出保單。

此外,還有過去擔任行政內勤工作的王玉蓉,為了經濟需求加入元大人壽電銷人員,想說每月有底薪外還有獎金,不用在外奔波、開發親友,又符合想要穩定的特質,一年後就達成月薪8.2萬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