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遇車禍險毀容 胡歌吐心聲「這件事教會我放下」

記者高菱璝/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胡歌2005年因演出《仙劍奇俠傳》李逍遙一角而爆紅,接著和林依晨合作《天外飛仙》、《射鵰英雄傳》被台灣觀眾所熟悉,然而當年拍《射鵰》期間遭遇車禍,多處嚴重受傷更差點毀容,2016年以《瑯琊榜》再攀事業高峰。他6日受訪時,談起11年前的車禍表示,「這件事教會我放下」。

▲▼11年前遇車禍險毀容 胡歌吐心聲「這件事教會我放下」。(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胡歌主演《獵場》將於6日晚上首播。(圖/翻攝自胡歌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歌為了新戲《獵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認不是一個很成熟的人,覺得作為一個演員保有一份童心是好事,因為有童心的人,「心靈的窗戶比較容易敞開,更容易接受角色身上的特質」。

被問到經歷嚴重車禍、面臨生死關頭後,怎麼保持內心的童心?胡歌透露「可能恰恰經歷過生死才能保持童真」,每個人在死亡面前,才能看清什麼是最重要的,11年過去,「讓我走出來的是放下一些東西」。

胡歌還說,「大家常說失去才懂得珍惜,那是我當下的感覺,當時間過去後,你會發現這件事教會我的是『放下』」,讓粉絲看了紛紛回應「一個童心,學會放下,過好現在」、「加油,你是最棒的」、「只有放下才會有更好的開始」。

▲▼11年前遇車禍險毀容 胡歌吐心聲「這件事教會我放下」。(圖/翻攝自微博)

▲▼再次談起11年前遇車禍險毀容,胡歌「這件事教會我放下」。(圖/翻攝自微博)

▲▼11年前遇車禍險毀容 胡歌吐心聲「這件事教會我放下」。(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胡歌2006年8月正忙於《射鵰英雄傳》的拍攝,卻不幸在滬杭高速嘉興路段遭遇車禍,右臉及右眼傷勢嚴重,右側頸部遭玻璃割傷,右側頸動、靜脈暴露在外,接受了長達6個半小時的手術,縫合了一百多針,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但助理兼好友的張冕卻因搶救無效身亡。

車過時隔11年,胡歌對於張冕為了保護他而喪命一事,始終難以忘懷,多年來陸續以對方的名義捐贈了30幾所希望小學,將對方的愛繼續傳遞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