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出現!奧斯卡獎季開打 《哈利波特》男星奪最大獎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第21屆好萊塢電影獎5日出爐,宣告奧斯卡頒獎季節正式開打,部分名單可推測2018年奧斯卡獎項戰況。曾演出《黑暗騎士》、《哈利波特》的蓋瑞歐德曼演出新片《最黑暗的時刻》獲得最大獎項「終身成就獎」,也被視為隔年奧斯卡影帝最大黑馬,而傑克葛倫霍、凱特溫絲蕾分別奪下影帝、影后。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奪下好萊塢電影獎。(圖/CFP)

▲▼蓋瑞歐德曼奪下好萊塢電影獎「事業成就獎」。(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奪下好萊塢電影獎。(圖/CFP)

《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改編自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真實故事,由《傲慢與偏見》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執導、「高登警長」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蓋瑞歐德曼詮釋這位鐵血宰相,在成為首相幾天內面臨與德國納粹談判和平與否的決定,如何帶領英國走出最黑暗的時刻迎接勝利。

▲▼《最黑暗的時刻》預告。(圖/UIP提供)

▲▼《最黑暗的時刻》劇照。(圖/UIP提供)

▲▼《最黑暗的時刻》預告。(圖/UIP提供)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在《你是我的勇氣》(Stronger)挑戰波士頓爆炸案遭遇「雙腿截肢」的真實人物,重新站起來的故事真摯感人。而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在伍迪艾倫新片《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演出中年旋轉木馬操作員身邊的嘮叨煩人的老婆,演技被評為「凱特溫絲蕾演技顛峰之作」。

▲▼ 傑克葛倫霍新片《你是我的勇氣》劇照。(圖/翻攝自網路《ComingSoon.net》)

▲ 傑克葛倫霍《你是我的勇氣》劇照。(圖/翻攝自網路《ComingSoon.net》)

▲▼《愛情摩天輪》凱特溫絲蕾、賈斯汀提姆布萊克。(圖/翻攝自IMDb)

▲凱特溫絲蕾《愛情摩天輪》劇照。(圖/翻攝自IMDb)

第21屆好萊塢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
終身成就獎:蓋瑞歐德曼《最黑暗的時刻》(代表作:《黑暗騎士》高登警長、《哈利波特》天狼星)
最佳導演:喬萊特《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最佳男主角:傑克葛倫霍《你是我的勇氣》(Stronger)
最佳女主角:凱特溫絲蕾《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老娘叫譚雅》(I, Tonya)
突破男演員:堤摩西柴勒梅德《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突破女演員:瑪麗布萊姬《泥沼》(Mudbound)
喜劇表演獎:亞當山德勒《邁耶維茨家的故事》(The Meyerowitz Stories)
新好萊塢演員獎:傑米貝爾《最後相愛的日子》(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
集體表演獎:《老娘叫譚雅》(I, Tonya)
喜劇集體表演獎:《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
突破集體表演獎:《泥沼》(Mudbound)
最佳製片人:《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編劇:《大災難家》(The Disaster Artist)
最佳攝影:《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剪輯:《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音效:《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最佳造型設計:《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最佳化妝設計:《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最佳美術設計:《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視覺效果:《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最佳電影歌曲:〈Stand Up for Something〉《馬歇爾》(Marshall)
最佳電影音樂:《女王與知己》(Victoria and Abdul)
最佳動畫片:《可可夜總會》(Coco)
最佳紀錄片:《Can't Stop, Won't Stop: A Bad Boy Story》(吹牛老爹紀錄片)
最佳外語片:《他們先殺了我父親:柬埔寨女孩的回憶》(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安潔莉納裘莉執導,柬埔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