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300匹最大馬力 福斯Polo R想「以下犯上」?

最大馬力上看300匹 福斯Polo R強勢進擊「老大哥」Golf R地位
▲據傳Volkswagen有意為新世代Polo追加性能車型「R」,最大馬力將可望來到300匹之譜,圖為Polo GTI。(圖/翻攝自Volkswagen,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多掛了「R」字樣,不僅心靈馬力成長有餘,就連實際馬力都可望突破300匹?

早先發表的新世代Volkswagen(福斯)Polo,據傳原廠有意在GTI車型之上,全新衍生性能版本「R」;在最大馬力可望「破」300匹的前提下,倘若Polo R正式量產,不僅將成為「歷代最強」的Polo,更有機會強勢進逼老大哥Golf R之地位。

Golf R表示:「大事不妙…。」

最大馬力上看300匹 福斯Polo R強勢進擊「老大哥」Golf R地位
▲新世代Polo不僅採用全新MQB底盤平台,同時GTI版本更首度搭載2.0L渦輪增壓引擎規格,性能氣息相當濃厚,圖為Polo GTI。

事實上,Volkswagen早期也曾推出名為「Polo R WRC」性能版本;但「區區」217匹最大馬力、以及「限量」2,500輛配額,讓該車款算不上「現行量產最強」的Polo作品。

也因為如此,倘若新世代Polo R得以量產問世,破300匹的最大馬力將會是此級距當中,表現堪稱一等一的最強「新」鋼砲;再者受惠於集團通用的MQB底盤平台,更讓Polo R有機會可循著老大哥腳步,採用四輪驅動設定。

最大馬力上看300匹 福斯Polo R強勢進擊「老大哥」Golf R地位
▲但為避免「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尷尬局面,目前Polo R的量產模式仍待高層決議,圖為Polo GTI。

Polo R的一切看似如此美好,但尷尬的是,在引擎規格、底盤平台幾乎與Golf R如出一轍的前提下,倘若跟風採用四輪驅動設定,反倒讓兩大車款的產品區隔為之模糊,落入「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尷尬局面。

也因為如此,即便Polo R原型車儼然開發完成,但最終是否能夠如願量產,仍端看Volkswagen高層如何決議;畢竟成本提高、定位重疊兩大,仍牽動原廠是否願意把「利潤」擺在後面,專為車迷推出此一作品?

說真的,沒人心中有個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