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商辦C/P值高 租賃量擠下信義當老三

▲▼內湖科學園區,內科,商辦,房地產,辦公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內湖商辦C/P值高,是不少鮭魚返鄉台商的租賃首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北市百坪商辦租賃狀況,今年至今共170筆,平均單價1594元,其中出租交易最多的區域為中山區,單坪租金最高的仍是信義區,平均租金50.5萬,單坪2318元。而在租賃量前五名的區域中,以內湖最便宜,每坪租金1296元,是不少鮭魚返鄉的台商首選。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指出,去年百坪商辦租賃量排名也是中山和松山,第三名則是信義區,不過今年暫時被內湖擠下。

張旭嵐分析,台北精華區商辦有限,信義區租金偏高,相對內湖空間大又實惠,商辦發展穩健,近年不乏鮭魚返鄉的台商有租商辦需求,都以內湖為首選,不少企業總部和公司都遷至內湖,連郵局也砸下64.2億買下長虹新世紀大樓,顯示內湖商辦市場長線看好。

進一步統計今年商辦租金單價排行,清一色都集中在信義區,其中以二月份出租的101大樓80樓,單價3803元居冠,其次為九月出租的46樓,其總租金124.31萬,也是今年商辦大樓最高。

而完工兩年的國泰置地,以租金單價3700元稱后,遠雄信義金融大樓,3675元緊追在後,則是租賃身價第三高的商辦大樓。

張旭嵐分析﹐101大樓在信義區有其指標性,因此即使不少新商辦大樓加入商辦租賃戰場,仍吸引不少外商公司或國內高端企業公司,不過去年還是受到國泰置地啟用招商影響,成交租金略為下滑,今年雖然僅兩筆交易紀錄,但行情略升8.9%,兩筆租金單價平均3792元。

國泰置地廣場在去年有15筆資料,平均租金單價3312元,今年三筆資料平均3536元,租金也略漲6.8%。而遠雄金融大樓去年今年都同為六筆,租金單價去年3353元,今年3332元,表現持平。

關鍵字:房市台北市商辦租賃台商內湖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錢進海外不動產糾紛多 北市地政局與公協會簽署合作

有感於近年民眾紛紛錢進海外不動產,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6)日與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及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共同簽署不動產交易安全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跟公協會合作,舉辦一系列宣導、論壇及講習活動,..

11/6 13:41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計畫 榮獲總統文化獎肯定

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舉辦社造行動計畫,活動推行十三年以來,已收到來自全台98%鄉鎮市區的8,799件提案,亦已有1,960個單位獲得實質經費補助,具體改善社區軟、硬體環境,形成各地社造典範,今年更榮..

11/6 07:25

日本商用不動產躍亞太區交易第一名 商仲:報酬率逾5%

根據全球商用不動產研究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統計,日本跨境不動產交易總金額為178億美元,年成長率達14%,其中商用不動產更躍居亞太地區交易第一名。商仲指出,日本近..

11/4 00:37

誰說不景氣 華固前3季每股賺7.42元

華固建設(2548)公布第三季財報,在百億地上權大案「華固新天地」陸續交屋入帳下業績攀升,第三季稅後純益達17.33億元,季增6.07倍,年增53.3%,每股稅後純益(EPS)6.27元。累計前三季營..

11/3 20:11

房市反轉三年房價跌多少? 雙北行政區跌幅排行出爐

房市自2014反轉至今已三年,這期間房價到底跌了多少?房仲統計雙北地區各行政區房價變化發現,台北市跌幅最深的大安丶信義丶南港區,跌幅最小的則是中山區;新北市跌幅較深的為汐止丶三峽丶中和丶板橋丶淡水,跌..

11/3 16:22

台積電台南設奈米新廠 南科上班族置產房價東漲南跌

台積電將於台南工業園區投資興建3奈米新廠,可望增加大量的就業機會與外來移入人口。房仲觀察台南五大行政區價量變化,發現漲跌互見,漲幅最多的為東區,成長達7.4%;跌幅最大的為南區,達12.3%。

11/3 11:22

信義房屋周俊吉獲君子企業家獎 謝恩師一席話改變人生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今(2日)獲得第二屆「君子企業家」獎,周俊吉表示,當初成立信義房屋就是想改變混亂的仲介市場,儘管一開始並不順遂,但仍堅持自己所學及信仰,慢慢成為產業第一;他也感謝改變他一生的老師王..

11/2 23:09

北市新屋房價不降反漲 每戶平均總價飆升至5,600萬

隨著房市向下修正,各地購屋單、總價大多跟著收斂,但台北市新建案平均總價卻不降反漲,今年每戶房子平均總價約5,558萬,足足比去年多出358萬,而北市的士林,在豪宅加持下,以單戶平均1.37億榮登總價王..

11/2 13:43

北台灣房價城鄉差距驚人 士林買一間房抵觀音二十幾間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新建案案每戶平均總價最高的行政區是士林,以單戶平均1.37億榮登總價王寶座;而最便宜的為桃園觀音,平均每戶房子只賣629萬元,與第一名的士林區每戶價差逾1.3億。換言之,今..

11/2 11:30

獨/黑嘉嘉現身民生社區? 新教室裝修曝圍棋女神大計畫

民生社區一店面正在裝潢,掛上黑嘉嘉圍棋教室布條,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猜測是否為黑嘉嘉本尊開業?經記者調查,搶先曝光確實與黑嘉嘉本人有關,且黑嘉嘉品牌還吃下了國內2家連鎖圍棋教室,4月底後,全台會一口氣出現16家黑嘉嘉圍棋教室。

5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