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揭開...是GAI!嘻哈版《愛如潮水》揭12年駐唱心聲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綜藝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2季日前一名化名為「鐵齒銅牙紀先生」的男歌手引起騷動,當時猜評團雖然沒有一致的方向猜本尊是誰,但巫啟賢曾神準分析「紀先生」應該就是因《中國有嘻哈》爆紅的GAI,5日「紀先生」獨唱《愛如潮水》聽得全場如癡如醉,面具一揭開果然是GAI,觀眾席爆出如雷掌聲。

▲▼「紀先生」就是GAI。(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紀先生」就是GAI。(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GAI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先生」先與化名「不會游泳的魚」的女歌手合唱《思念是一種病》,對方爆料「『紀先生』在彩排的時候他說要請我吃重慶的火鍋,但我吃的是火鍋底料」,現場立刻爆出尖叫聲,從「重慶」、「火鍋底料」這2大關鍵,再加上他特別擅長嘻哈,幾乎已經確定「紀先生」的身分就是GAI,因此猜評團決定留下他,透過獨唱來做最後的身分確認。

「紀先生」選唱張信哲的《愛如潮水》,雖然原唱是偏美聲,但他改編後唱出了獨特、更有新鮮感的版本,中間加入擅長的嘻哈元素,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一回到原曲當中時,又能迅速接上並且穩定演唱,不管是在嘻哈音樂或是流行音樂,表現都很出色,令人印象深刻。

▲▼「紀先生」就是GAI。(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GAI改編《愛如潮水》加入嘻哈元素。(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演唱結束後巫啟賢有感於「紀先生」歌唱實力深厚,好奇問是否過去唱流行歌曲很長一段時間,對方透露曾在酒吧駐唱過12年,雖然現在重心擺在嘻哈音樂,但在心裡2者之間並不需要比較,「我的音樂就是音樂」,堅定的語氣,獲得ELLA稱讚「態度」,GAI的個性也更加顯露無遺。

▲▼「紀先生」就是GAI。(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GAI「台上作戲,台下做人」。(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GAI摘下面具後,陶晶瑩開玩笑提問「為什麼你上這個節目變得這麼有禮貌」,和先前表演嘻哈時霸氣、比較張狂的模樣差很多,他誠懇表示說唱其實是一個體現自我態度的東西,「台上作戲,台下做人」,不同的身分展現不同的性格與表演態度。

▲▼「紀先生」就是GAI。(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GAI一提起爸媽可以享清福了露出幸福的笑容。(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除此之外GAI也難得吐露心聲,過去在酒吧時,除了唱歌沒有辦法做其他的事養活自己,熱愛音樂的他過去也曾參加過其他歌唱選秀節目,卻當著爸媽的面被淘汰,甚至連播出的機會都沒有,如今重新再站上歌唱類節目的舞台,雖然蒙著面但歌聲獲得肯定,他向大眾證明了自己,也證明了嘻哈歌手並非只會RAP不能唱,同時現在的他也有能力讓爸媽過更好的生活,他在微博寫下「12年從地下唱到台上,夢想也許會遲到,但永遠不曾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