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下就消腫!用盡吃奶力氣按「3穴道」...踩高爾夫球也可

▲按摩,腳底。(圖/翻攝自Pixabay)

▲想消水腫可按壓腳底穴位。(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每到下午小腿就腫的跟豬腳一樣?水腫好發於早上及下午,人體在睡覺時心跳較慢、體溫較低,血液傾向集中於軀幹處,故在清晨起床後會有臃腫感,下午則是經過一整天血液循環,同樣會產生痠脹感,此時可透過正確的穴位按摩改善,因為當淋巴循環暢通後,才能和腿粗說再見!

淋巴系統是身體循環的一部份,當組織間隙的淋巴液累積過多,容易導致泡泡眼、小腿腫脹等水腫狀況,對此,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提供心中「消腫穴道TOP3」,常按還能促進下肢的利水作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OP3:承山穴

承山穴顧名思義就是能夠承受像山一樣重量的地方,也就是我們的小腿,位置在小腿後面正中、腓腸肌肌腹下,用力踮足跟時呈現尖角狀凹陷處,亦即小腿後方兩塊腓腸肌的中間處;可於早、午按壓,以盤腿狀態,將雙手大拇指交疊按壓,用指關節的力量,使勁按到痠痛感出現即可,注意每次按壓持續5秒,一次可以按壓10下。

▲血海穴位置圖。(圖/記者曹悅華攝)

▲血海穴位置圖。(圖/記者曹悅華攝)

TOP2:血海穴

血海穴即血之海,血液循環和婦科方面問題都可以透過此穴道緩解,位於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2寸,當股四頭肌內側頭隆起處,多按可幫助大腿內側的雕塑;隨時可按壓,以手握拳的方式,用四指關節面沿大腿方向往上刮按,每次20下即可。

高爾夫

▲踩高爾夫球在湧泉穴位置,同樣有利水、消腫效果。(圖/達志示意圖)

TOP1:湧泉穴

湧泉穴意即湧生命之泉的穴道,能促進全身的循環,多按可使淋巴液從身體下方像是泉水般回流;穴道位於腳底,足底第2至3趾趾縫紋頭與足跟後端連線的前1/3處,可於早上用肘尖緊壓,每次停留5秒,一回可按3至5次,或是走石頭步道、踩高爾夫球來回滾動,皆有利於消水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