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爽吃鍋怕胖?進補怕上火?帥哥醫教你怎樣吃暖身不長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超愛吃火鍋,尤其天氣轉涼,更要大吃特吃,但大家真的知道怎麼吃嗎?會不會吃多變胖又上火呢?《脫殼吧!帥哥醫生》11月6日邀請Dancing Queen貝童彤、美妝部落客亞美將、胡鬧一番凱開以及中醫師陳峙嘉,就要來聊聊「嗑鍋」這件事,網友們有任何問題趕快趁直播來發問啦!

在節目上,陳峙嘉醫師將與來賓討論吃火鍋不想長胖該怎麼辦,選擇蔬菜、昆布湯底?先喝湯再吃菜,然後吃肉,這樣吃鍋暖身又不發胖?不吃加工火鍋料,熱量攝取就會減半?吃麻辣鍋不喝湯,能避免身體水腫?菜和肉分開煮,只喝菜湯降低熱量?用醬油、白醋代替沙茶醬?吃火鍋搭配無糖茶消脂?

▲▼《脫殼吧!帥哥醫生》11月6日要來聊聊「嗑鍋」進補這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進補的時節到了,想吃補湯又怕上火,麻油雞少放一匙麻油能降低燥性嗎?生薑代替老薑可以降低吃薑母鴨上火?薑母鴨可多吃大白菜,降低補湯燥性?體質偏寒的人,最適合吃麻油雞?人參雞湯能消除身體疲勞?燒酒雞可以預防冬季感冒?四神湯能改善腸胃消化不良的症狀?常吃藥燉排骨的人會比較不怕冷?針對這些疑問,陳峙嘉醫師會進一步解說,而明天就是立冬,醫師還要教大家做「雙棗人參滋養湯」

《脫殼吧!帥哥醫生》11月6日晚上9點準時在《播吧》官網直播,《分享雲》臉書也會同步直播。這集節目最後還送出3本陳峙嘉醫師的書,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喔!

《播吧》官網直播網址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5966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