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跟外星人做生意了吧」 50年前俄國時空膠囊出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找到時空膠囊,裡面藏有一封來自1967年的信件,寫滿當時蘇聯民眾對未來的猜測與期許。3頁的信件中提到,「我們相信未來應該能探索月球和登陸火星,而你們的艦隊能探索整個銀河,繼續由上世紀人類開始的太空探索,甚至跟外星人做起生意。雖然我們的時代很有趣,但你們的時代更有趣。」言詞流露出對共產主義的自豪。

根據俄羅斯「RT電視台」報導,1967年埋藏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的時間膠囊,近日在市中心重見天日,以紀念十月革命100周年。膠囊中有一封長達3頁的信,寫著蘇聯民眾對未來的臆測,包括人類已經登陸月球與火星,艦隊也能在銀河中走很遠,甚至認為人類能跟外星人進行文化、科學交流。

信中還提到,「我們的時代很有趣,但你們的時代更有趣。我們建立了共產主義,你們繼續傳承下去。」言詞中不難看出寫信者對共產主義相當自豪。報導提到,開幕儀式中,大家沉默1分鐘,以紀念這封信的作者,但他們當中沒有人活到今天,見證他們的「共產夢」破滅。

▼時空膠囊中滿滿3頁的信中寫上對未來的期許。(圖/翻攝自YouTube/Студия Олимп-фильМ)

▼時空膠囊中滿滿3頁的信中寫上對未來的期許。(圖/翻攝自YouTube/Студия Олимп-филь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