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4年花9000萬救浪浪貓狗! 泰婦賣光家產:從來不後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還能再撐多久,如果錢不夠,就繼續賣水泥攪拌車。」泰國尖竹汶府67歲的咖維薘,笑著扛下2900隻毛孩的生計,從2003年陸續接流浪貓狗回家,為了支付龐大的醫療費與伙食費,賣掉140輛水泥攪拌車,一路上70歲的丈夫總在身邊支持著她,至今花費近1億泰銖(折合新台幣約9千萬元),從來都不後悔,把一切當成自己的使命。

綜合泰媒報導,咖維蓬與丈夫經營混凝土攪拌車生意,與貓狗的緣分要追溯回2003年,當時他們的女兒剛考進泰國政法大學,想要養價值約1萬台幣的北京狗,由於價格太貴一直無法答應女兒要求,有天發現狗狗生病了,拜託寵物店老闆低價賣她,最後以3000泰銖(新台幣約2000元)買回,再花1萬泰銖(新台幣約9000元)治療。

咖維蓬到寺廟做功德,看到許多飢餓的流浪狗,一隻一隻陸續帶回家照顧,長期下來竟成了400隻毛孩的媽媽,但鄰居們受不了叫聲與臭味紛紛投訴,2011年又遇到水災淹沒家園,最後決定在北標府買了一塊地,花了約3000萬泰銖(新台幣約2700萬元),成立「流浪狗天使之家」,收留了約2500隻狗狗與400隻貓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浪之家裡有15位員工,每個月咖維蓬除了醫療費與伙食費,還必須支付薪資,開銷相當大。46歲員工瑪尼受訪時表示,「老闆夫妻倆很好心,餵貓狗都是用碎米、雞肝、雞胸肉、狗飼料等,10多年過去了,他們從來沒停過。」

咖維蓬受訪時說,「這些貓狗中,有的是受虐、有的被車撞過,有的被拋棄,醫療費上萬甚至10萬泰銖,現在瑪希敦大學的老師和學生約50人會去幫貓狗們打疫苗、節育等等,每個月的開支近百萬泰銖,有時也會有好心人捐款,每個月大約5-10萬銖。」

咖維蓬還說,「謝謝丈夫一路來的支持,為了餵養這些貓狗,最近家裡又賣掉了25輛水泥攪拌車,一開始家裡有220輛,現在賣得只剩80輛了,養了14年的貓狗,花了近1億泰銖,雖然不知還能再撐多久,如果錢不夠,就繼續賣水泥攪拌車。」被問到會不會後悔,她堅決回答從來沒有過,現在只希望有好心人士能捐助伙食與金錢。

▼近3千隻浪浪在流浪之家快樂成長。(圖/翻攝自YouTube/phorn kimsour)

▼近3千隻浪浪在流浪之家快樂成長。(圖/翻攝自YouTube/phorn kimsour)

關鍵字: 咖維薘救流浪動物流浪狗浪浪流浪狗天使之家尖竹汶府泰國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