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計畫獲「總統文化獎」 周俊吉:啟動善的循環

2017年11月6日 07:25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舉辦社造行動計畫,活動推行十三年以來,已收到來自全台98%鄉鎮市區的8,799件提案,亦已有1,960個單位獲得實質經費補助,具體改善社區軟、硬體環境,形成各地社造典範,今年更榮獲第九屆總統文化獎之「在地希望獎」肯定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日前舉行頒獎典禮,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評審長柴松林教授、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以及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均到場擔任頒獎嘉賓,為幼、青、銀三代投身社造,給予支持及肯定。

陳濟民表示,台灣擁有豐沛的民間文化能量,這幾年台灣的年輕世代,從傳統當中找到現代的元素發光發熱,很高興能看見參與社造的實際案例。林長立也說,水保局今年度持續與信義房屋合作,看見不止引動大專生回到農村,還有更多可以延續的計畫在信義房屋這裡實現。

羅清水則指出,從踏入小學的那一刻起,家庭與學校就該培養終身教育的理念,這樣才能讓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主動關心社區事務,也才能在青年時期擁有執行能力後,與社區共同解決事務。很期待透過計畫的互相串聯與整合,共同促進參與社區營造的年輕化,成為下一階段社區營造的共同方向。

周俊吉表示,十三年來因為各位的參與,帶動了人心的改變,進而啟動了善的循環,大家集眾智力、合眾智,才能讓「社區一家」屢屢獲得國內外大獎肯定,今年又以唯一企業的身份獲得總統文化獎,「這不但是肯定了每一位社區夥伴,更是愓勵我們向前的動力。」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圖/信義房屋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