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電彈已「成百上千次」 央視報導給川普下馬威?

▲▼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在表示,中國海軍殲-15艦載機在電磁彈射方面已經進行「成百上千」次了。(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在表示,中國海軍殲-15艦載機在電磁彈射方面已經進行「成百上千」次了。(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訪中前夕,大陸知名軍事專家尹卓近日向《央視》權威透露,解放軍的殲-15戰機已經進行了「成百上千」次電磁彈射試驗,裝艦毫無問題。同時他還進一步指出,中國已解決綜合電力問題,不用像美國採用核動力路線就能直接電磁彈射,這可能意味著中方第二艘自製003型航母將在世界上首次採用「常規動力+電磁彈射」。這項重大訊息選在此時公開,對美叫板意味濃厚。

事實上中國電彈研究的靈魂關鍵人物馬偉明,在今年3月大陸「兩會」期間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就曾談及中國艦船綜合電力推進系統的研製進度。他說,「我們全電(推進系統)是處於世界領先的位置。我們(技術)是中壓直流,一步到位。美國目前是中壓交流,還處於第一代水平,差我們一代。(他們目前)才開始做預研中壓直流,要趕上我們是十幾年以後的事情。」

據陸媒報導,馬偉明所率領的團隊在綜合電力研製技術上跳過交流系統,直接上中壓直流系統,結果大獲成功。此舉不但解決了艦船動力問題,還同時解決全電推進以及將來電磁彈射和高能武器上艦問題。

此外,《央視》在今年7月的「科技頻道」紀錄片中罕見首曝中國自行研製的電磁攔阻裝置與電磁彈射器,這兩項關鍵技術就是由馬偉明團隊所研製,也因此讓這位被稱為「中國電磁彈射之父」榮獲2016中國科技盛典科技創新人物大獎。而該次亮相的裝置目前已經進入工程化樣機階段,並經過無數次地面彈射與阻攔試驗,達到裝艦水平。

▼疑似中國國產電磁阻攔器圖片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最新的紀錄片中在表彰馬偉明團隊時,曝光疑似中國國產電磁阻攔器、電磁魚雷發射、電磁炮,艦艇中壓直流綜合電力系統的圖片。(圖/翻攝自央視)

今年10月中國軍媒《解放軍報》也首度公開關於中國電磁彈射器的第一次全面測試的情景。該文章稱,在一次的試驗使用了「全新設計的試驗機、全新研製的裝置、尚未定型的飛機發動機、未知的飛行軌跡」,最終有效驗證了裝置與試驗機的良好適配性,宣告航母建設領域取得世界領先的重大突破。該內容被外界視為等於證實是中國電彈發展成功

有趣的是,素有中國航母官洩權威之稱的知名軍事微博博主「遼寧號指揮長」也在軍媒報導公開後,曝光一張前方有4名甲板勤務人員、後方清晰可見位在戰機前電磁彈射器一套直線電動機的主要部件圖片,這無疑清楚說明殲-15早已進行首次電磁彈射的試驗項目。

▼「遼寧號指揮長」曝光圖片,清晰可見電磁彈射器一套直線電動機的主要部件。(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知名軍事微博博主「遼寧號指揮長」曝光最新圖片,清晰可見電磁彈射器一套直線電動機的主要部件,清楚說明殲-15已進行電磁彈射的試驗項目。(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綜合近期以來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內容,加上馬偉明透露的訊息以及海軍少將尹卓的最新爆料,幾乎可以肯定中國電磁彈射即將裝艦。目前已經下水的002型航母確定採滑躍起飛,很可能最快在003型實現不用像美國採用核動力路線就能直接電磁彈射方式,成為全球首艘「常規動力+電磁彈射」航母。

▼彈射版殲-15艦載機試飛照,該機前牽引桿結構清晰可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軍迷在網路上發布多張彈射版殲-15艦載機試飛照,該機前牽引桿結構清晰可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