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餐廳回收「吃剩白飯」…全倒回電鍋再賣!客直擊傻眼:神扯

▲▼宜蘭烏石港海鮮餐廳店員回收客人吃剩的白飯,統一倒回電鍋中。(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目睹店員回收剩餘白飯,統一再倒回電鍋中,就連鍋底黏的少許飯粒也不放過。(圖/翻攝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剩的白飯通通倒回去!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影片,表示自己日前到宜蘭進香,中午前往烏石港某海鮮餐廳用餐,但餐畢後桌上還有剩下白飯,在店員上前詢問確認不需要後,竟然將吃剩的白飯全部收集倒回電鍋。原PO見狀當場傻眼,直呼「真是神扯嘎!」在影片曝光後,衛生局也立即上前稽查,發現業者除了白飯外還有多項缺失,目前已依《食安法》責令限期改善,如不從將開罰新台幣6萬以上、2億以下罰鍰。

原PO上傳影片表示,中午在烏石港某海鮮餐廳用完餐後,店員見到鐵鍋中還有剩下白飯,因此上前詢問「飯還要不要吃?」在眾人回答「不用了」之後,店員竟將各桌的鐵鍋一一回收,並把剩餘的白飯全部集中倒回電鍋裡,準備再給下一組客人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目擊的原PO當場傻眼,「這個真的神扯嘎!店家口氣很差、態度也不好,看到這一幕真的不敢再吃啦!」網友也紛紛大呼噁心,「白飯上桌後開始接觸細菌、灰塵,離開大鍋越久,品質越不理想,再回鍋還會污染鍋內的飯;講更直接的,上桌期間其他客人口水沾到、噴到,不考慮衛生,也要考慮心理接受度阿!」

▼該海鮮餐廳業者面對媒體採訪時,第一時間極力否認,隨後才改口認錯,稱該名店員是「新進員工」。(圖/東森新聞)

▲▼宜蘭烏石港海鮮餐廳店員回收客人吃剩的白飯,統一倒回電鍋中。(圖/東森新聞)

在畫面曝光後,業者第一時間面對媒體採訪時極力否認,「我們沒有把飯倒回去,沒有、沒有,那不是我們這家店!」但事後卻又改口,坦承確有此事,應該員工是新進人員,不熟悉店內規定才會將白飯回收,在事發後已經將其解僱。不過業者口中的這名「新進員工」似乎是有點年紀的男子,鄰近店家看完影片後,表示該名男子「疑似是老闆的父親」,不過對此,業者不願證實。

這個回收白飯的舉動,也引起衛生局注意,立即派員前往該店進行稽查,除了針對店內白飯進行抽驗外,還發現廚房裡也有多項缺失,包括冷藏庫內食材未依規定覆蓋、廚房風扇油汙沒有清潔、以及部分食材未離地放置等。宜蘭縣衛生局檢驗稽查科技士黃月鳳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如果業者不在限期內做改善的話,我們一定是依照《食安法》來做一個處罰,會處以新台幣6萬以上、2億以下罰鍰。」

▼衛生局事發後前往該餐廳進行稽查,發現業者還有多項缺失,已責令限期改善。(圖/東森新聞)

▲▼宜蘭烏石港海鮮餐廳店員回收客人吃剩的白飯,統一倒回電鍋中。(圖/東森新聞)

▲▼宜蘭烏石港海鮮餐廳店員回收客人吃剩的白飯,統一倒回電鍋中。(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