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超愛發推文 亞洲行訪中的他...難道也要翻牆?

▲推特(圖/路透社)

▲川普在訪問中國期間是否能順利使用「推特」,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從4日開始展開亞洲五國行,並於8日抵達中國訪問。不過其中最令人好奇的問題莫過於,愛用社交軟體推特的川普,要如何突破中國層層的「網路防火牆」跟「審查」,繼續使用推特發文?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所乘坐的「空軍一號」專機上,設有獨立的衛星通訊系統,雖然速度不快,但卻是「獨立自由」的;當川普離開空軍一號後,也會有一個獨立的通訊設備可以使用,確保川普在中國行的時候,也可以自由在推特上發文。

反觀隨行的白宮記者可就沒有方便了,儘管白宮在記者中心裡,已經安排美國電信公司AT&T所提供的虛擬私人網路(VPN)服務,不過這些網路最終還是需要通過中國合作公司的線路,所以在隱私性、便利性、自由性方面等皆受到質疑。

此外,有許多白宮記者為了方便,更決定自掏腰包買VPN使用,或是直接買一套全新的電腦通訊設備,打算在中國使用完後就丟棄。

▼ 日本是川普亞洲行的第一站,他在飛機降落前發推文表示「迫不及待」。(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 川普飛抵日本!亞洲行首站 降落前發推文「迫不及待」。(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 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訪日 安倍展開高爾夫和鐵板燒外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