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普普會」 川普證實:亞洲行將在APEC期間會晤普丁!

▲▼普普會。(圖/路透社)

▲川普和普丁曾於G20峰會上舉行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5日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行,未來將於10日抵越南參加APEC峰會,共同討論敘利亞內戰和北韓核問題。但川普參加APEC峰會期間,將會遇上同樣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引起外界諸多揣測。川普抵達日本後也證實,將會在越南和普丁進行會談。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將參與10日在越南峴港(Danang)召開的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他於2日接受FOX新聞採訪時提到,在進行首次亞洲行時,「我們很可能會和普丁會面。我必須再次強調,普丁非常的重要,因為他們(俄國)可以幫我們處理北韓問題,同時也能處理敘利亞問題,我們必須商討烏克蘭情勢」。

▼川普亞洲行共計12天,出發前還在推特上發文說「自己迫不及待要來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飛抵日本!亞洲行首站 降落前發推文「迫不及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白宮「通俄門」出現爆炸性發展之際,俄羅斯克里姆林宮3日表示,普丁不排除在越南峴港亞太經合論壇(APEC)峰會期間會見川普,雙方也確實在協商進行非正式會議期間的單獨會面,俄美元首透過任何接觸所談到的國際問題,都是非常重要且具有意義的。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也於4日指出,川普和普丁可能會在APEC期間進行會談,並且一同討論解決敘利亞內戰的可行方案。

川普於5日抵達日本後證實,自己將於APEC期間和普丁會面,「我希望普丁能夠一同解決北韓問題」。川普在啟程前也透露,他將延長這次的亞洲行行程,會在菲律賓多停留一天,以便參加在菲律賓天使城的31屆東協峰會,同時也出席APPEC峰會。先前,白宮宣布川普不會出席APPEC第25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APEC峰會預定11月6至11日在越南峴港舉行,6、7日為總結資深官員會議;8日開始部長級年會與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10、11日登場的是經濟領袖會議;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等都將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