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只是時間到了」 阿沁:我隨時隨地都在!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人氣樂團F.I.R(飛兒樂團)近來頻頻被傳出內鬨,團長陳建寧爆出私吞簽約金2000萬,主唱飛則表示個人並無和華研簽約,因此不願錄製新專輯,風波不斷。阿沁4日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F.I.R從未解散,認為各自只是正在做更適合自己的事情。

▲阿沁發長文談FIR。(圖/翻攝自阿沁臉書)

▲阿沁發長文談F.I.R。(圖/翻攝自阿沁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沁過去曾針對合約一事發出聲明,還原整件事情的經過,他解釋自己與飛是在於陳建寧約滿後,各自發展個人事業,而飛兒樂團與華研的合作方式,是3人不簽約用默契方式合作。他4日在臉書曬出一張F.I.R的3人合照,再次發長文強調,F.I.R並沒有解散,「有些團體合適並行,邊團體、邊個人,有些則是直接單飛,但,我想我們三人從沒有『解散F.I.R』,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權利解散他。」

隨後,阿沁組團14年以來,對該團的情感以及認同早已融入到生命中,團員也都非常看重F.I.R這個團體,「只是時間到了,各自生命走到一個「更合適的狀態」,或許心中有不捨,但,改變不代表解散與否定。」認為F.I.R的理念「現實中的夢幻仙境」,還是會一直延續下去,最後他也對另外兩名團員,陳建寧以及飛喊話,「你們都要很棒,很幸福。需要我,我隨時隨地都在。」

▲F.I.R驚傳合約糾紛。(圖/翻攝自飛臉書)

▲F.I.R近日被傳出有合約糾紛。(圖/翻攝自飛臉書)

事實上,主唱飛日前也曾在臉書上發出類似的聲明,她也強調自己很愛F.I.R,表示自己和阿沁、建寧老師都用不同的角度在愛著F.I.R,而F.I.R也是3人用盡青春的力量來創造出的音樂成績,對於外界關心她的近況,「我沒有停下來,也沒有down下來。」過去3年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也正享受著一切。發生一連串合約紛擾,飛認為每個團體都會出現想法分歧,也會有各自的諸多問題,這一切都需要不斷的溝通和磨合,也要靠時間來慢慢解決,雖然釋出善意,但她似乎也意有所指說:「這些都需要我們坦誠面對後,才能發現最好的結果。」對於F.I.R,她也堅定地表示:「我是Faye,也是F.I.R.的一員。這是永遠不會變的。」

阿沁臉書全文:

FIR是三人的結晶,這是永遠的歷史。
不管如何我們都深愛這個樂團,它是太多人生命中共同回憶。世界上每一個團體,都有需要各自充電、探索、找尋自我的過程。有些團體合適並行,邊團體、邊個人,有些則是直接單飛,但,我想我們三人從沒有「解散FIR」,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有權利解散他。是因為情感與認同早已在14年樂團歷史中融入整個生命。有些團體單飛後就不認同自己的團體,而我們沒有,因為不只認同,我們更尊敬這共通創建的樂團。只是時間到了,各自生命走到一個「更合適的狀態」,或許心中有不捨,但,改變不代表解散與否定,大家不用傷心。飛兒精神就是「現實中的夢幻仙境」,只要我們沒有停止音樂之旅,FIR理念就永遠延續下去。祝福陳FIR建寧老師 Faye 飛 你們都要很棒,很幸福。需要我,我隨時隨地都在。

▲阿沁發長文談FIR。(圖/翻攝自阿沁臉書)

▲阿沁發文。(圖/翻攝自阿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