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電視台竟成人生最後一幕 必看金柱赫遺作《Argon》

WONDERLAB 艾利斯

艾利斯,生活多由戲劇、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越忙越要看劇,聽歌,..

文/艾利斯

最近提到這部總是百感交集,就好像認識好久的人也就這樣失去音訊的離開,唯一有的也就是曾經留下的作品作為曾經存在的證明。

▲韓劇《Argon》劇照首圖大小。(圖/翻攝自Argon官網)

(圖/翻攝自Argon官網)

《Argon》該是今年的tvN韓劇當中,少數可以燃起追劇熱情的作品,不僅是作為職場劇,也將社會觀察細微套入,從近年的求職困難到派遣制度,然後是終身聘用的職場分級;還有韓國特有總是要大批人集體行動的文化,更有著明顯的前後輩與長官下屬的職別。社會就是這樣環環相扣,從個人到群體再擴大到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社會下生活的我們,都需要更新資訊,也在講求「速食」的過程當中,在資訊爆炸的情況下,沖淡探究事情的真偽與脈絡的想法。劇中的「ARGON」除了努力追尋與報導事情的真相之外,更是把這球做給了我們這些閱聽人。

「記者是拋出提問,質疑這個世界的人。答案則是取決於我們這些看新聞的人。」

▲金柱赫遺作《Argon》。(圖/翻攝自Argon官網)

(圖/翻攝自Argon官網)

只有八集的短篇編製,讓作品的開展不拖泥帶水,留下的餘韻更是令人回味,只不過現在除了劇情之外,還有曾經在那畫面裡留下帥氣身影的人了...

謝幕。

看著《Argon》劇中,金柱赫飾演的金白鎮,帶著整個團隊追求真相的熱血,到現在依稀有著當時的餘溫,很想像他在劇中一樣對著前輩喊著「不要死」的這句話,更希望這是場誤會,卻沒有辦法。如同在電視劇當中的最後一幕,只能望著他那瀟灑走出電視台的背影,成為了句號。

▲電視劇《布拉格戀人》是金柱赫代表作品之一。(圖/CFP)

▲電視劇《布拉格戀人》是金柱赫代表作品之一。(圖/CFP)

從《布拉格戀人》到《情定泰勒瓦》,還有最近在《請回答1988》的客串,每部作品當中他的形象都是完全的不同。

從最早期看得出很用力的演技,到近期渾然天成的大叔魅力散發,還有那種在眼神流轉之間所展現的演技,這也讓他在幾天前獲得人生中第一個電影獎項,卻也是最後一個。

還有讓他從冷都男演員到成為擁有反轉魅力藝能人的《兩天一夜第三季》,在承接著延續國民節目的名氣,但主持的陣容卻是大翻新的情況下,也是擔起了節目的份量,一步步地穩健成長,每次都笑說要辦花甲宴,還有最近的十周年的特輯都還有著他的身影,就在光輝的45歲畫下休止符了。

▲金柱赫最後一次公開亮相。(圖/CFP)

▲金柱赫最後一次公開亮相。(圖/CFP)

生死一瞬的結果,最後以嘆息作結。

現在,我們就只能透過那留下來的電視劇還有綜藝節目,好好地去感受努力地從忠武路奮發崛起的演員所留下的美好影像。R.I.P

本文由Wonderlab,艾利斯的追劇外一章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