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臭臭der!睡覺狂流口水「5個原因」...睡前太興奮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枕頭都是口水好臭!睡覺時流口水看似平常,但其實是身體給的警訊,因此,陸媒《鳳凰網》整理出「睡覺流口水5大原因」,像是脾胃虛寒者就常有此情況,這時中醫師建議補充薏仁等健脾食材,民眾千萬別忽視啊!

1.睡前過於興奮

若白天精神太過緊張或興奮,還有熟睡後會做夢者,容易導致唾液分泌的神經中樞繼續處於興奮狀態,這時候口水不會因入睡而受控制,反而容易流出口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性上班族。(圖/達志/示意圖)

▲上班族白天用腦過度,晚上很容易入睡,易導致夜間自動吞嚥的動作消失,進而口水滿溢。(圖/達志/示意圖)

2.白天太過操勞

平常上班太累者,往往晚上可以秒睡,立馬進入深層睡眠的後果就是使夜間自動吞嚥的動作消失,當口水無法適當吞下,理所當然會流出口腔。

3.睡得太沉

民眾如果睡得太沉,嘴唇自然無法緊閉,有縫隙口水就容易流出;另外習慣性鼻塞、睡覺時喜歡用嘴巴呼吸者,口水也會自然溢出。

失智症,老人。(圖/達志/示意圖)

▲老人本身吞嚥能力弱,夜晚睡覺時流口水狀況頻傳。(圖/達志/示意圖)

4.動脈硬化患者

動脈硬化的患者大腦和肌肉容易缺血及缺氧,進而使面部肌肉鬆弛,容易有口角歪斜狀況,若同時為老人,本身吞嚥能力就較弱,流口水的狀況就會常發生。

▲薏仁。(圖/翻攝自Pixabay)

▲薏仁是袪濕、健脾胃的好藥材。(圖/翻攝自Pixabay)

5.脾胃虛寒者

脾胃虛寒者會無法運化津液,造成睡覺流口水的症狀;若想透過食材進補,可補充薏仁和紅豆,皆具益胃健脾、扶助正氣的功效,對於養脾有一定程度幫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