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穿緊身褲」當心私密處抗議 醫提3大妹妹感染危機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冬季女性容易發生陰道炎等婦科病,大部分是愛穿緊身褲和內褲材質不對。(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天氣漸漸轉涼,當心婦科疾病悄悄上身!醫師指出,其實女性在冬季也容易發生陰道炎等婦科病,其中陰道炎一部份都是因為常穿不透氣的褲子或是內褲材質不對,陰部處在在悶熱環境,造成病菌感染。另外,長期使用棉條和護墊也容易讓陰部透氣不良而引發感染。

在季節轉換時,早晚溫差大,容易造成生理紊亂,是婦科病的高峰期。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指出,冬季在臨床上常遇到不少女性有白帶增多和私處異味的症狀,透過門診觀察發現,不少女性喜歡穿緊身褲,導致陰部長時間不透氣,進而使細菌性陰道疾病增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性,背部,纖腰,屁股,臀部,牛仔褲。(圖/達志/示意圖)

▲女性愛穿緊身牛仔褲,恐讓私處悶熱,增加發炎風險。

除了穿衣問題,清潔和生理用品也是引發陰道疾病的兩大因素。蔡鋒博表示,女性的貼身內衣褲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洗,因為洗衣機的水不容易排放乾淨,會增加黴菌滋生的風險,建議最好手洗內衣褲,來降低感染風險。

另外,在生理用品方面,不少女性都覺得用護墊比直接讓私密處碰到內褲還乾淨,但其實暗藏感染危機。蔡鋒博說明,長期使用護墊,會讓陰部一直處在悶熱的環境,在透氣不良的狀況下,就容易造成感染,增加婦科病的風險。

而棉條看似比用衛生棉方便,但因為棉條必須塞進陰道裡,若放置太久或未更換,都容易引起陰道發炎等婦科疾病。蔡鋒博建議,護墊在月經前後使用即可,也要盡量少用棉條,內褲材質也要以純棉為主,並少穿緊身和貼身的褲子,讓陰部保持乾燥通風,才能維持私處健康。

月經,陰道,下體,私處,女人。(圖/達志/示意)

▲醫師建議最好不要長期使用棉條,以免增加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