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邀請賽12月1日開戰獻球迷 中華男足對菲、馬、寮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男足12月1日起在台北出賽福爾沙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由中華足協主辦的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原名福爾摩沙盃國際邀請賽),確定於12月1.3.5日在台北田徑場進行,本屆邀請國家包括寮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四隊進行循環賽產生名次,中華男足由英籍教練懷特帶隊,並於14日亞洲盃資格賽對土庫曼結束後回到國內,再來決定出賽名單。

中華足協希望國際邀請賽以後可以每年都固定的國際賽,同時也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邀請實力相當的東南亞和南亞國家隊來台交流,並能有助提升男足的世界排名,原本計畫邀請五國,將第一屆辦的非常浩大,但邀請國家各自考量,第一屆先以三國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中寮國今年將是三度和中華隊交手,包括7月的亞洲U23小組賽,11月的亞洲U19小組賽,加上12月的國際友誼賽,近兩年寮國實力提升中,對中華隊具有相當對抗實力。

菲律賓這幾年同樣世界排名竄升,陣中有很多美國球員,必定帶給中華男足不同強度的競爭球風;馬來西亞近年排名下降,國際賽也少見出色表現,因國內職業聯賽有一定程度,大馬再度來到台灣,對國內球迷並不陌生。

中華足協表示,在對土庫曼之後,出賽球員名單將由懷特土庫曼回來後再重新規劃,原則上是希望最好的陣容都能夠在國內這三場比賽出賽,帶給球迷連續精彩比賽。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陳浩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福爾摩沙盃中華男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